免费发布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维修技术 > 家电类

壁挂炉的标准安装步骤是什么?怎么防止后期出现安装问题?

2024-02-03 08:14:56 编辑:百修网 阅读量:204

不少家庭在使用壁挂炉的时候都会遇到一些问题,然而,找师傅上门后,师傅表示大多都是安装不当造成的,那壁挂炉究竟要怎么装呢?安装的注意事项有什么呢?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分享壁挂炉安装方面的知识。

1、安装前准备

安装壁挂炉前,先确认安装位置及用燃气是否一致的,如果不一致应调换。如果没有预留烟道及挂炉子的小孔,则先要先打烟道口,并预留足够管路直径。如果安装位置是不耐热的墙壁,应采用隔热保护装置。

2、安装模板与挂钩

在购买壁挂炉机箱中会附带安装模板支架,先在墙上钻孔,用固定螺栓将其固定到墙上,注意两侧间隙至少预留10毫米。再在模板固定安装提供的螺栓和挂钩。然后安装燃气阀,在系统高点安装排气阀,在低点安装充注阀和排水阀。

3、安装壁挂炉

取出壁挂炉本体,先取下旋钮,卸下外壳,将设备安装到墙壁挂钩上。然后开始安装烟道,连接下部的五根管道,注意要加上垫片,拧紧。再接上电源和室内温度控制器。打开机器前面板,按照N、L、E接好电源,按照温度控制器要求连接1-3触点,再装上外壳。

4、注水检漏

注水与检漏是壁挂炉安装的重要环节之一,打开进水开关和注水开关,给采暖系统注水,将压力加至3,关上注水开关,看是否有漏点并注意安全阀是否卸压。同时打开卫浴间的热水龙头,看看是否有漏点。用肥皂水试一下燃气管路是否有燃气泄漏。如无问题,打开排水阀,将压力降到1即可。一切正常至此整个安装过程合理完成。

值得注意的是,壁挂炉安装时要注意,两侧要有不少于3cm的空间,设备正面预留不少于70cm的空间,壁挂炉底部至少有30cm空间,顶部要有至少35cm空间。


版权与免责声明: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请您在选择服务时注意甄别服务商的主体资格、经营资质、报价、服务内容等相关信息,百修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百修网不涉及用户间因交易而产生的法律关系及法律纠纷,纠纷由您自行协商解决。

本网站仅作为维修信息发布平台,为规避风险,建议您在涉及到钱财时务必确认维修商资质并当面交易,任何先付款,再维修的均为欺骗行为。

客服热线

意见反馈邮箱:354481597@qq.com

关注我们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师傅接单小程序

师傅接单小程序

苏ICP备09042555号-2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50120 | 公安部备案号:32020202000170 | Copyright © 无锡市新视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