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

卫生间重新砸了做防水,水管也不漏水,到底是什么地方在漏水?

2024-02-27 08:40:17 编辑:百修网 阅读量:162

分享一个真实的案例。

我们之前有个客户卫生间漏水,二话不说就砸了卫生间重新做防水,怀疑是卫生间的防水层没做好,花了很长时间终于把防水做好了,这下不漏水了吧。

万万没想到,某次刚洗澡完,楼下邻居就上来敲门了,说她家一直在漏水,往后只要客户洗一次澡,楼下就漏水,客户没办法啊,只能来来回回找人测,始终找不到漏水点,整个人心力交瘁,后来找到了我们,凭着多年的维修经验,我们发现客户家的花洒没有安装好,一直往外漏水,修好了之后再也不漏水了。

 

卫生间装修过程中,方式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防水工程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居住。

但是,不少家庭发现自家卫生间防水也做了,也没问题,但居住一两年之后还是漏水了,这是为什么呢?卫生间漏水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卫生间漏水的主要原因:

1、施工质量问题

如果是洁具和管材都没有故障,那可能是施工不当导致的卫生间漏水。如果是防水施工工序不合理,都会到导致卫生间出现渗漏现象。

2、地砖有缝隙

瓷砖铺贴过程中需要留出缝隙,填缝不合理的话就可能出现缝隙漏水的现象。卫生间瓷砖缝隙中有部分下水道,一旦水管或者下水道出现漏水的话,就容易在卫生间地砖缝隙中出现漏水的现象。

3、地漏与水管连接不当

卫生间在使用水的过程中,需要经过地漏和水管,这两个区域安装不合理,存在缝隙的话,就容易出现排水管无法及时排出水分,导致卫生间漏水。

4、进水管渗漏水

通过关闭水龙头的防水,检查漏水的现象是否停止。打开卫生间水龙头的时候,漏水的情况就出现了。这就是进水管导致的漏水现象。具体需要通过水暖工打压测量,来判断是哪段进水管区域漏水,进而更换进水管。

5、水管道

水管道判断是否漏水的方法是分别往地漏,手盆,座便等下水管道内冲水,保持地面干燥。之后冲水1小时,观察楼下渗漏水现象。漏水的区域渗水越多,代表着下水管道渗漏水的区域就在这个地方。

5、防水层

防水层渗漏水的判断方法是将地漏堵上,在卫生间蓄水30厘米,标记水位,观察24小时,检查水位是否有明显下降。水位有明显下降的话,代表着防水层漏水,需要重新做防水层施工,必要时拆除饰面材料,在基层做防水涂料施工。


版权与免责声明: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请您在选择服务时注意甄别服务商的主体资格、经营资质、报价、服务内容等相关信息,百修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百修网不涉及用户间因交易而产生的法律关系及法律纠纷,纠纷由您自行协商解决。

本网站仅作为维修信息发布平台,为规避风险,建议您在涉及到钱财时务必确认维修商资质并当面交易,任何先付款,再维修的均为欺骗行为。

客服热线

意见反馈邮箱:354481597@qq.com

关注我们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师傅接单小程序

师傅接单小程序

苏ICP备09042555号-2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50120 | 公安部备案号:32020202000170 | Copyright © 无锡市新视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