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资讯 > 热点资讯

长期使用电脑很少关机 武汉一家电器维修店铺突发火灾

2023-10-16 08:39:39 编辑:百修网 阅读量:127

10月11日18时21分许,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街道一家电器维修临街店铺突发火灾。武汉市消防救援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调集出动粤创消防救援站20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看到一家电器维修铺的卷帘门紧闭,里面冒出浓浓黑烟。指挥员迅速下达指令,疏散附近围观群众,设立警戒带。消防员立刻佩戴好防护装备,拉开卷帘门,发现店内部分家电正在猛烈燃烧,过火面积约2平方米,无人员被困。

消防员立即对店铺进行断电处理,同时铺设好水带,设置水枪进行灭火,经过紧张扑救,现场明火很快被熄灭。随后,消防员仔细检查现场,确认无复燃危险后,结合现场“以案说法”,给群众讲解火灾危险性、预防措施和逃生自救方法,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据店主向消防讲述,现场烧毁最严重的家电是自己的一台旧电脑,因长期在店内使用很少关机,就这么一直使用了十几年,当晚离开门店时也没有关机。火灾原因可能与此有关系,具体起火原因武汉消防正在进一步调查。

武汉消防提醒:日常生活中,家用电器不用时,要及时断电,避免电器高温或短路引发火灾。空气开关配置时应根据电路负荷大小、电路性质和工作环境等因素进行合理配置,以确保在电路发生故障时能够及时切断电源,保护电器设备和人员的安全。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119报警。


版权与免责声明: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请您在选择服务时注意甄别服务商的主体资格、经营资质、报价、服务内容等相关信息,百修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百修网不涉及用户间因交易而产生的法律关系及法律纠纷,纠纷由您自行协商解决。

本网站仅作为维修信息发布平台,为规避风险,建议您在涉及到钱财时务必确认维修商资质并当面交易,任何先付款,再维修的均为欺骗行为。

客服热线

意见反馈邮箱:354481597@qq.com

关注我们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师傅接单小程序

师傅接单小程序

苏ICP备09042555号-2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50120 | 公安部备案号:32020202000170 | Copyright © 无锡市新视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