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维修技术 > 家电类

中央空调室内机正常,室外压缩机不转是正常现象吗?

2023-04-10 09:45:29 编辑:百修网 阅读量:290

周末,接到了客户的报修电话,客户说自己家的中央空调内机开机之后,室内机可以正常工作运转,但是听不到外机的工作声音,检查了之后发现是室外机的压缩机不启动。


这个故障也挺常见的,眼看着天气越来越热,也即将到了快开空调的季节。那么,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一下中央空调室内机工作,室外机不启动的维修检查思路。


1,维修师傅上门之后,首先会检查空调的设置模式和设置的温度是否符合压缩机正常的工作条件,如果是设置错误,那么重新设定和调整工作模式,检查制冷和制热是否会恢复正常。


2、检查室内机是否输出压缩机的启动信号,如果没有信号,需要更换主控板或者是开关板。


3、如果有信号,那么需要检查室内机的连接线是否正确,保证空调线路是正常的。


4、如果线路正常,需要进一步检查启动继电器的线圈是否有电,若没有电,需要检查启动继电器控制线路。若有电,那么需要检查启动继电器是否损坏,损坏的话则需要更换继电器。


5、若继电器正常工作,需要检查压缩机供电的电压是否正常,如果出现异常,就需要检查供电的电路。


6、继续检查压缩机的电容是否损坏,如果压缩机损坏,维修会比较麻烦一点,需要更换整个压缩机,然后重新检查启动线路。


以上就是中央空调的检查维修的经验总结,如果你家的空调已经出现了异常现象,千万不要拖延,只会让故障问题越来越严重!


版权与免责声明: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请您在选择服务时注意甄别服务商的主体资格、经营资质、报价、服务内容等相关信息,百修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百修网不涉及用户间因交易而产生的法律关系及法律纠纷,纠纷由您自行协商解决。

本网站仅作为维修信息发布平台,为规避风险,建议您在涉及到钱财时务必确认维修商资质并当面交易,任何先付款,再维修的均为欺骗行为。

客服热线

意见反馈邮箱:354481597@qq.com

关注我们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师傅接单小程序

师傅接单小程序

苏ICP备09042555号-2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50120 | 公安部备案号:32020202000170 | Copyright © 无锡市新视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