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百修网[登录] or [注册]

济南联想thinkpad维修

主营:专业维修各类品牌服务器,笔记本电脑,台式机电脑,液 免费会员

如何处理常见硬盘的故障

2014/7/5 15:53:45

硬盘故障,是电脑常见故障之一,作为电脑主要的存储媒介,硬盘若出现故障,便会导致电脑无法正常运行,所以在使用中,应当严防硬盘杀手,掌握科学的保养之道。那么,导致硬盘故障的元凶都有哪些呢?

   一、硬盘散热风扇

   考虑到散热效果,很多人都为自己电脑硬盘安装上了硬盘散热风扇,但是一些低档的风扇,它的震动相当明显,可以把震动传递到硬盘上,长期以后,定会对硬盘寿命产生影响。

   二、光驱

   目前主流的光驱读盘速度已经达到了50倍速以上,当光盘在光驱总告诉旋转时,光驱本省发出的震动会带动机箱的共振,从而影响到硬盘的工作。而且这种高速转动发热量也是很多的,光驱离硬盘又是如此近,从光驱中释放的热量定会使得硬盘的温度上升。

   三、灰尘

   灰尘对硬盘的损害是显而易见的,在沉积在硬盘的电路板的灰尘会严重影响电路板上芯片的热量散发,使得电路板上的元器件温度上升,进而导致芯片过热而烧毁。另外灰尘如果吸收了水分,是很容易造成电路短路的。

   四、静电

   在对电脑进行维修过程中,很多人都是用手拿硬盘,但是在干燥的天气中,人的手上可能会积累上万伏的静电,手上的静电可能会击穿电路板上的芯片,导致硬盘出现故障。

   五、低级格式化

   如果电脑硬盘出现了坏道,很多网友都采取低级格式化的措施,其实低格对硬盘的损坏的很大的,它可能会造成磁盘坏道的扩散,甚至会导致硬盘参数丢失,造成硬盘无法使用。

   六、电源

   一个低质量的电脑,会使硬盘受到电压波动的干扰,特别是硬盘在进行读写操作时,如果电源出现问题,可以在一瞬间让一块硬盘报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