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

厨房、卫生间、阳台怎么监督工人施工?具体的注意事项有哪几点?

2024-03-05 08:06:21 编辑:百修网 阅读量:259

厨房、卫生间、阳台等需要用水的空间,防水一定要做好,不然一旦出现渗漏水的情况,后期维修会非常的麻烦。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说说防水施工中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前期基层处理不可少

在防水施工前要做好墙、地面的基层处理,要确保基层表面坚实、无开裂、粉化、脱皮、起鼓等现象。基层处理好了,才能保证防水的效果。

2、按要求涂刷防水涂料

防水涂料涂刷时应由下至上,先墙后地涂刷。使用时,如若浆料有气泡,需把气泡刷开,不可有气泡的存在。*遍需要只朝一个方向来涂刷,第二遍反方向涂刷。*遍和第二遍涂刷间隔时间好在4-8小时左右,等上一遍的防水涂料彻底干透后才可进行下一遍的涂刷。

3、防水高度厚度有标准

一般来说,卫浴间淋浴区防水高要达到180厘米,非淋浴墙原则上防水涂料不能低于30厘米。但为了强化防水作用,建议统一做到180厘米高。另外,对于厕浴间改造的轻体墙和自建轻体墙,建议防水高度做到顶部。厚度方面,防水涂料必须刷到*验收规范的1.5毫米厚。


4、特殊部位重点防水

墙与地面之间的接缝及上下水之间的管道地面接缝处,是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一定要督促好工人处理好这些边角,防水涂料一定要涂抹到位。其他部位一般刷两次,特殊部位需要刷多次防水。

5、闭水试验很关键

涂刷完防水涂料后,还需做闭水试验。闭水试验是通过蓄水一段时间,然后看是否有漏水来判断卫浴间防水是否合格的方式。

闭水试验前首先需堵住地漏,然后将门口堵上;接着放水,一般放20cm。闭水试验时间在24-48小时,在这段时间内观察水面有无明显下降,特别是楼下住家的房顶有没有发生渗漏,以检查防水施工是否合格。

6、有防水要求的墙体需做淋水试验

轻质墙体须做淋水试验,用水管在墙面自上而下不间断喷淋3分钟,4小时以后观察墙体的另一侧是否会出现渗透现象,如果无渗透可认为防水施工验收合格。

以上就是防水施工中的一些注意事项了,如果你还有其他问题想要咨询,或者是需要的漏水问题,需要维修补漏的,都可以上百修网的网站,这里有专业的师傅,从事行业多年,可快速上门解决漏水问题!


版权与免责声明: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请您在选择服务时注意甄别服务商的主体资格、经营资质、报价、服务内容等相关信息,百修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百修网不涉及用户间因交易而产生的法律关系及法律纠纷,纠纷由您自行协商解决。

本网站仅作为维修信息发布平台,为规避风险,建议您在涉及到钱财时务必确认维修商资质并当面交易,任何先付款,再维修的均为欺骗行为。

客服热线

意见反馈邮箱:354481597@qq.com

关注我们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师傅接单小程序

师傅接单小程序

苏ICP备09042555号-2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50120 | 公安部备案号:32020202000170 | Copyright © 无锡市新视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