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资讯 > 热点资讯

国内芯片代工价格急跌:头部企业净利下滑60%

2024-02-20 08:26:00 编辑:百修网 阅读量:89

近日,集成电路制造公司中芯国际公布2023年业绩,数据显示其营收下滑8.6%,净利润暴跌60%,中国的芯片代工行业也面临挑战。自去年底以来,有媒体报道指出三星、台联电等获得的芯片订单在进一步减少,原因就在于中国大陆的芯片代工企业开出了更具诚意的代工价格,导致部分海外芯片企业如今也有意将芯片订单交给中国大陆的芯片代工企业,中国芯片因此保住了市场,但丢失了利润。

中芯国际的业绩下滑与芯片代工价格急跌有关。2月7日,中芯国际发布2023年全年财报,其未经审计的营收为63.2亿美元,毛利率为19.3%,较上一年创纪录的历史最佳业绩有明显下滑。2022年全年,该公司营收为72.7亿美元,毛利率为38%。中芯国际解释说,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是过去一年,半导体行业处于周期底部,全球市场需求疲软,行业库存较高,去库存缓慢,且同业竞争激烈。受此影响,中芯国际平均产能利用率降低,晶圆销售数量减少,产品组合变动。

据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发布的报告显示,2023年第三季度全球十大晶圆代工厂商的产值合计达282.9亿美元,环比增长7.9%。其中,中芯国际以5.4%的份额排名第五。

从2022年至今,全球芯片行业都处于衰退当中,芯片售价持续下滑,德州仪器的芯片价格下跌九成,手机芯片强企高通也降低了所有手机芯片的价格,芯片企业的日子不好过了,他们也将压力传导给了芯片代工企业。为了抢夺有限的订单,2022年底就传出三星率先降低芯片代工价格,随后中国台湾的台联电、力积电等跟进降价一成,到了2023年Q3几乎所有代工企业都降低了芯片代工价格。


版权与免责声明: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请您在选择服务时注意甄别服务商的主体资格、经营资质、报价、服务内容等相关信息,百修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百修网不涉及用户间因交易而产生的法律关系及法律纠纷,纠纷由您自行协商解决。

本网站仅作为维修信息发布平台,为规避风险,建议您在涉及到钱财时务必确认维修商资质并当面交易,任何先付款,再维修的均为欺骗行为。

客服热线

意见反馈邮箱:354481597@qq.com

关注我们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师傅接单小程序

师傅接单小程序

苏ICP备09042555号-2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50120 | 公安部备案号:32020202000170 | Copyright © 无锡市新视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