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资讯 > 热点资讯

又是骗局!青岛等地发布紧急提醒:低价代缴采假的!

2023-11-15 09:09:40 编辑:百修网 阅读量:126

冷空气来袭,全国多地已进入供暖季,不少市民已开始供热缴费。近期,网上出现“低价代缴采暖费”等虚假广告,对此,郑州、青岛、天津、济南等地相继辟谣,提醒市民不要相信。

11月10日,郑州热力集团发布“关于自发抵制采暖费诈骗行为,防止合法财产蒙受损失的公告”表示,近期,郑州热力集团发现网络平台中出现了以“九五折”“九折”等折扣形式低价代缴采暖费的虚假广告。具体操作方式为:不法分子在低价向居民收取采暖费后,通过其他电子渠道充值至我集团的采暖费收取账户。缴费人实际付出的采暖费资金则被不法分子转移其控制的账户,已达到掩饰、隐瞒非法资金来源及性质的目的。

郑州热力集团已经收到公安反诈部门通报,上述低价代缴采暖费的行为已涉嫌诈骗分子洗钱犯罪,现已有部分用户通过类似链接向不法分子进行了转账,郑州热力集团将全面配合公安机关的反诈工作。

郑州热力集团官方缴费渠道为:①通过支付宝、微信、郑好办APP、云闪付APP交费。②通过代收银行交费。持城市集中供热用户交费卡可到工商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郑州银行、中原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9家银行代收机构交费。③通过郑州市民卡代收交费。④通过郑州热力集团客服中心及所属各供热分公司客服大厅交费。如您在缴费过程中有任何疑问,可随时拨打郑州热力24小时客户服务电话68890222及各供热分公司客服电话咨询。

 

近期,网络平台中出现了以“九六折”“九七折”等折扣形式低价代缴采暖费的虚假广告。广告内容具体为“代缴采暖费,缴费金额还能打折”。

11月3日,青岛18家供热公司联合发布《关于自发抵制采暖费诈骗行为 防止合法财产蒙受损失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表示,青岛能源集团已经收到公安反诈部门通报,上述低价代缴采暖费的行为已涉嫌诈骗分子洗钱犯罪,现已有部分用户通过类似链接向不法分子进行了转账,供热单位将全面配合公安机关进行反诈工作。

10月26日,天津能源集团发布“关于自发抵制采暖费诈骗行为 防止合法财产蒙受损失的公告”表示,天津能源集团从未也不会授权个人代收代缴采暖费。

警惕采暖费代充骗局!11月1日,济南热力集团发布温馨提示,请市民选择正规渠道交纳采暖费。

人民网评:拆穿骗局,平台应有所行动

随着气温下降,北方地区陆续开始供暖,无孔不入的骗子也开始伺机而动:不法分子通过网络发布低价代缴采暖费的虚假广告,试图诱骗市民上当。这些广告声称能以较低的价格,帮助市民代缴采暖费,还能打折优惠。看似诱人的信息,实则是一个巨大的陷阱。

对于消费者来说,形形色色的骗局虽然不断花样翻新,但正所谓“万变不离其宗”,多半还是有迹可循。说白了,不过是以小恩小惠掩盖大奸大恶,试图通过所谓“优惠”请君入瓮。对此,消费者需要明确一个基本原则,不该占的便宜不占,不了解的链接不点,对来路不明的人保持警惕,拒绝其提出的一切形式个人转账要求。只有增强全民防诈的意识和能力,才能构筑起抵御电信网络诈骗的“防火墙”。

当然,仅凭消费者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是远远不够的。

面对这些骗局,多地热力公司都相继提醒,警惕采暖费代充骗局。尽管如此,电商平台上仍有不少以“九五折”“九折”“八八折”等低价代缴采暖费的链接。在热力公司明确表示“从未也不会授权个人代收代缴采暖费”的背景中,“低价代缴”链接本身就涉嫌欺诈。对此,网络平台理应有所警觉和行动,通过内容审核和巡检制度及时剔除有毒有害信息。


版权与免责声明: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请您在选择服务时注意甄别服务商的主体资格、经营资质、报价、服务内容等相关信息,百修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百修网不涉及用户间因交易而产生的法律关系及法律纠纷,纠纷由您自行协商解决。

本网站仅作为维修信息发布平台,为规避风险,建议您在涉及到钱财时务必确认维修商资质并当面交易,任何先付款,再维修的均为欺骗行为。

客服热线

意见反馈邮箱:354481597@qq.com

关注我们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师傅接单小程序

师傅接单小程序

苏ICP备09042555号-2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50120 | 公安部备案号:32020202000170 | Copyright © 无锡市新视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