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资讯 > 热点资讯

洗衣机自清洁功能实用吗?有必要额外人工清洁吗?

2023-10-25 11:08:59 编辑:百修网 阅读量:162

关于自清洁功能,目前在很多家电品类上都有搭载。比如,中高端的油烟机、空调、洗衣机等产品,几乎都标配了这一功能。但在丁科技网与一些家电售后师傅的交流中发现,自清洁功能的功效其实很弱,如果没有人工参与深度清洗,仅仅依靠所谓的自清洁功能,这些家电产品“藏污纳垢”的程度会超出想象。

在交流中,售后师傅表示,厂商大力宣传自清洁功能,主要是为了给产品增加卖点,提高产品价格;对于使用时间不长的洗衣机,自清洁确实会起到一定的效果,但只要时间一长,洗衣机里一定会沉积很多灰尘(土)、毛絮等杂质,这时候靠桶自洁功能是很难去除掉的。


此前,丁科技网也报道过,油烟机品类主打的自清洁概念,在很大程度上也只是宣传的噱头,并不能对烟机内外实现深层次清洁。售后师傅表示,一般过水自清洁根本无法实现对油污的彻底清除,只能简单冲洗表面的浮油,所谓的高温冲洗效果也不会很好,毕竟冲洗时间短且水量有限。

从售后师傅的现场工作画面来看,自清洁功能的洗衣机、油烟机,污垢沉积都非常严重,往往需要手动清洗2-3个小时才能完成工作。

另外,售后师傅表示,与油烟机相比,洗衣机、空调的深度清洗订单并不多,这可能和用户的认知度有关。油烟机油污沉积会在明面上,且会导致吸排烟不畅,而洗衣机、空调的藏污纳垢用户很难直观可见,只有经过专业拆机后才能看到。但看不到不代表不存在,经久使用的洗衣机如果不做及时的深度清洁,对衣物的二次污染就在所难免。

双11是家电销售的黄金期,趁年度大促换机是很多消费者的选择。不过,消费者在购买洗衣机、油烟机等产品时,不要对厂商的自清洁功能抱有过高期待,也尽量不要为鸡肋的自清洁功能付出过高的溢价。同时,对于有着自清洁功能的洗衣机,也要定期进行人工深度清洁


版权与免责声明: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请您在选择服务时注意甄别服务商的主体资格、经营资质、报价、服务内容等相关信息,百修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百修网不涉及用户间因交易而产生的法律关系及法律纠纷,纠纷由您自行协商解决。

本网站仅作为维修信息发布平台,为规避风险,建议您在涉及到钱财时务必确认维修商资质并当面交易,任何先付款,再维修的均为欺骗行为。

客服热线

意见反馈邮箱:354481597@qq.com

关注我们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师傅接单小程序

师傅接单小程序

苏ICP备09042555号-2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50120 | 公安部备案号:32020202000170 | Copyright © 无锡市新视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