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资讯 > 热点资讯

关中海关查获300台无3C认证燃气热水器

2023-10-24 08:51:14 编辑:百修网 阅读量:144

记者从西安海关获悉:近日,西安海关所属关中海关在进口货物目的地查验时,查获300台无CCC认证(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的燃气热水器。目前,关中海关已责令进口企业对该批货物作退运或销毁处理。

据了解,关中海关关员在对西安某公司自日本进口的一批家用快速燃气热水器进行查验时,发现该批货物属于强制性产品目录内的产品,但货物未贴CCC标志和能效标识,企业也无法提供CCC认证证书和能效检测报告。经进一步核实,此型号燃气热水器未获得我国强制性认证,且查验发现该燃气热水器额定电压、电源插头制式及适用气源种类均与我国标准不符,极易发生漏电、触电事故,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CCC认证是我国政府为保护消费者人身安全和国家安全、加强产品质量管理,按照世贸组织有关协议和国际通行规则,依法对涉及人类健康安全、动植物生命安全和健康、环境保护和公共安全的产品实施的一种产品合格评定制度。

近年来,燃气热水器进口市场份额逐步提升,国外品牌的燃气热水器大量涌入国内。由于燃气热水器的风险等级较高,在进入中国市场前需根据《能源效率标识管理办法》《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强制性产品认证实施规则 家用燃气器具》等法律法规、规章的相关要求,获得中国能效标识和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后方可进口。

西安海关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相关规定,列入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中的商品,应当经过认证并标注认证标志后,方可出厂、销售、进口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


版权与免责声明: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请您在选择服务时注意甄别服务商的主体资格、经营资质、报价、服务内容等相关信息,百修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百修网不涉及用户间因交易而产生的法律关系及法律纠纷,纠纷由您自行协商解决。

本网站仅作为维修信息发布平台,为规避风险,建议您在涉及到钱财时务必确认维修商资质并当面交易,任何先付款,再维修的均为欺骗行为。

客服热线

意见反馈邮箱:354481597@qq.com

关注我们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师傅接单小程序

师傅接单小程序

苏ICP备09042555号-2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50120 | 公安部备案号:32020202000170 | Copyright © 无锡市新视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