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资讯 > 热点资讯

专家:人工智能已进入大规模全面生产阶段

2023-10-07 08:32:20 编辑:百修网 阅读量:126

人工智能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科技,是推动我国科技跨越发展、产业优化升级、生产力整体跃升的重要战略能力;大模型的兴起,使得人工智能应用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拓展,技术生态更加完善,人工智能已进入工业大生产阶段……

在科技部、清华大学近日共同主办的长城工程科技会议2023年“人工智能赋能高质量”主题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中国科学院院士张钹、百度集团首席技术官王海峰、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院长张亚勤等来自科技界、产业界的近百位专家学者代表聚焦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关键核心技术、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应用生态构建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从智能语音助手到自动驾驶汽车,从智能家居系统到医疗诊断工具,人工智能已经进入生活的各个角落,带来前所未有的便利。近年来,人工智能大模型技术受到广泛关注,作为使用深度学习技术构建的、具有大规模参数和复杂结构的神经网络模型,人工智能大模型技术在自然语言处理、对话系统、机器翻译、文本摘要、问题解答、文本分类等领域有广泛应用,为用户提供着语言交互和智能化服务。

“人工智能具有多种典型能力,理解、生成、逻辑、记忆是其中的核心基础能力,这四项能力越强,越接近通用人工智能,而大语言模型具备了这四项能力,为发展通用人工智能带来曙光。”王海峰认为,面对大模型产业化的挑战,可以采用“集约化生产、平台化应用”的模式,即具有算法、算力和数据综合优势的企业将模型生产的复杂过程封装起来,通过低门槛、高效率的生产平台,为千行百业提供大模型服务。

“人工智能引发生产生活方式、社会治理模式、科学研究范式的变革,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崭新道路选择,为高质量发展惠及全体人民提供了有力保障,为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邱勇认为,在新形势下,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必须把握机遇、直面挑战,推动人工智能更好赋能高质量发展。

“面对新形势新需求,我们需要抢抓新一轮人工智能发展的重大机遇,坚持系统思维,把握人工智能发展规律和趋势,按照强基础、促发展、保安全的思路,做好顶层设计,以体系化工程思路进行科技攻关,以创新链和产业链有机融合构建创新生态,以发展是最大安全的理念健全治理体系。”科技部部长王志刚表示,长城工程科技会议要组织专家研究工程科学、工程技术、工程应用的基础问题及演进趋势,广泛开展大讨论,形成更多工程科技方面的共识和成果,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长城工程科技会议瞄准国家重点前沿领域战略需求,采用“主题大会+专题会”的形式,在工程科技领域打造形成了一个启迪创新、开放包容的高端智库平台。本次会议是长城工程科技会议第三届主题大会。


版权与免责声明: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请您在选择服务时注意甄别服务商的主体资格、经营资质、报价、服务内容等相关信息,百修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百修网不涉及用户间因交易而产生的法律关系及法律纠纷,纠纷由您自行协商解决。

本网站仅作为维修信息发布平台,为规避风险,建议您在涉及到钱财时务必确认维修商资质并当面交易,任何先付款,再维修的均为欺骗行为。

客服热线

意见反馈邮箱:354481597@qq.com

关注我们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师傅接单小程序

师傅接单小程序

苏ICP备09042555号-2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50120 | 公安部备案号:32020202000170 | Copyright © 无锡市新视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