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维修技术 > 汽车类

发动机出现以下6种症状,要及时处理

2023-06-07 09:12:15 编辑:百修网 阅读量:311

发动机是汽车最为核心的一个零件,如果发动机有损坏,那汽车就等于是报废了。因此,我们需要经常关注它的状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尤其是出现以下6种症状,一定要及时处理,否则可能导致发动机报废。


1、机油报警灯亮


机油缺少和机油泵损坏均会引起机油报警灯亮,发动机高速运转时刻需要充足的机油润滑,若机油缺少,相当于两个部件在干摩擦,会使发动机磨损严重,所以遇到机油问题要重点注意。


2、水温报警灯亮


水温报警灯亮说明水温过高。


发动机正常工作的温度大约是90度,在此温度下,各运动件之间的配合间隙达到最佳,温度过高会导致各部件膨胀,活塞膨胀后导致活塞和气缸的间隙变小,轻则活塞环拉缸,重则活塞直接卡死在气缸中,导致活塞和气缸都损坏,需要大修发动机。


3、空气滤芯堵塞


如果你开车的时候发现车子变得特别不易启动,或者是行驶过程中感觉到车子行驶无力、怠速不稳,这个时候一定要及时检查空气滤芯,看看是不是空气滤芯堵塞了。


4、进气管道太脏


进气管道和空气滤芯一样都属于汽车进气系统,进气管道过脏也会导致效率低下,行车无力,会加速发动机的磨损和老化。所以当进气管道过脏的时候也要及时去清理。


5、水箱生锈或结垢


水箱生锈或者是结垢会影响冷冻液的流动,冷冻液不流畅就会影响散热,从而导致发动机过热,发动机长时间过热会坏掉。所以,一定要及时清理水箱,减少生锈和污垢,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6、积碳过多


积碳过多会导致汽车抖动,加速不良,怠速不稳,还会损坏发动机,影响发动机的使用寿命。要定时清理燃油系统,避免积碳过多损害发动机。


如果汽车的发动机坏了,需要将汽车送到专业的维修中心,让专业的维修师傅来维修。


版权与免责声明: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请您在选择服务时注意甄别服务商的主体资格、经营资质、报价、服务内容等相关信息,百修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百修网不涉及用户间因交易而产生的法律关系及法律纠纷,纠纷由您自行协商解决。

本网站仅作为维修信息发布平台,为规避风险,建议您在涉及到钱财时务必确认维修商资质并当面交易,任何先付款,再维修的均为欺骗行为。

客服热线

意见反馈邮箱:354481597@qq.com

关注我们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师傅接单小程序

师傅接单小程序

苏ICP备09042555号-2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50120 | 公安部备案号:32020202000170 | Copyright © 无锡市新视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