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

农村自建房屋顶有效防水的几个关键细节,再也不会返工了!

2023-04-25 09:37:11 编辑:百修网 阅读量:405

农村自建房存在一个普遍的问题:房屋屋顶漏水。尤其是每年的夏季,连续的暴雨会导致室内屋顶漏水,即使维修了好几次,还是无法根治房屋漏水的问题,其实,这是因为房屋防水施工的时候选错了材料!


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农村自建房屋顶有效防水的几个关键细节。


一、基层清理一定要做好


在进行屋顶施工之前,一定要保证屋顶基层平整和干燥,务必要将表面的灰尘擦拭干净。如果已经出现了起皮、开裂或者是凹凸不平的现象,一定要及时进行修复。


二、选择合适的材料


屋顶防水施工的时候可以选择油漆或者是卷材,顶楼最好的防水建议选择软水泥或者是硬水泥,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防水的材料和方式。

1、防水涂料

如果选择的防水涂料给顶楼做防水,一定要注意保证涂料的均匀,避免明显的气孔和起泡,如果有的话,需要立即进行重新返工处理。

施工建议:防水涂料干透之后,需要再铺上一层玻璃纤维胎体加固材料,将其平整,然后用油漆将其固定住。


2、铺贴卷材

如果是选择卷材铺贴的话,需要选择合适的厚度。施工的时候一定要将沥青防水卷材剪到合适的大小,再用火焰枪对基层和卷材的接合点进行加热,同时在卷材熔化时贴上卷材,注意加热时要均匀,以免损坏。

此外,一定要保证卷材的平直,不能有明显的弯曲和折痕,卷材长度的交叠长度不得低于70毫米,短边不得少于150毫米。

3、刚性防水

刚性防水就是在水泥里面添加防水物质,实际上就是起到了防水堵漏的效果,提高混凝度的致密度。

施工步骤:铺好混凝土后,用板式振动机进行十字振动,直到表面有浆液,再把它平整,并使之紧密。在第一次硬化后,进行二次、三次的压浆。最好的办法是在上面再涂一层防水的水泥,这样可以提高它的防水性。

总之,顶楼的防水施工确实步骤麻烦,一定要找有经验的施工人员,也不能在材料上贪图便宜,而且二次施工又费时间又费钱。


版权与免责声明: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请您在选择服务时注意甄别服务商的主体资格、经营资质、报价、服务内容等相关信息,百修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百修网不涉及用户间因交易而产生的法律关系及法律纠纷,纠纷由您自行协商解决。

本网站仅作为维修信息发布平台,为规避风险,建议您在涉及到钱财时务必确认维修商资质并当面交易,任何先付款,再维修的均为欺骗行为。

客服热线

意见反馈邮箱:354481597@qq.com

关注我们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师傅接单小程序

师傅接单小程序

苏ICP备09042555号-2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50120 | 公安部备案号:32020202000170 | Copyright © 无锡市新视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