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维修技术 > 家电类

燃气灶按压一松手,就自动熄火是什么故障?3招教你搞定!

2023-04-25 09:34:16 编辑:百修网 阅读量:564

燃气灶一松手就熄灭是很多家庭都会遇到的普遍现象,其实这个故障维修起来并不难,如果你来不及找师傅或者是想尝试自己动手解决,可以试试以下几个方法。

一、检查自己的操作是否正确?

很多人在使用燃气灶的时候打火两三秒就松手了,其实这个操作是错误的,因为市面上大多数产品跟老式的燃气灶不一样,为了安全起见,现在的产品基本上都有熄火保护装置,打火的时候一定要按压的时间长一点,正确的做法是:打火需要按5到10秒左右,等到感应针点火之后再松手。


二、检查热电偶是否损坏?

如果热电偶位置不正确,就会点不了火,肯定会出现松手就灭的现象。需要将燃气灶的风门适当的进行调整,将火调大一点,这样热电偶接触到火苗就会不容易熄火。

如果热电偶调节了之后,还是没有办法解决熄火的问题,那么很有可能是热电偶坏了,只需要购买同型号的进行更换就行了。虽然更换的成本不高,但是考虑到安全问题,建议找专业的师傅上门进行操作。

三、检查燃气灶分火器是否移位?

如果燃气灶的分火器的卡扣有冥想的移位,必然会导致松手熄火的现象,可能后期也会出现燃烧变形导致的损坏。

因此,需要将燃气灶的配件放在正确的位置,如果已经坏了,那么就只能更换新的了。

四、检查线路是否正常?

如果以上几个常见的故障问题都被排除了,还是无法解决熄火的问题,那么考虑燃气灶熄火保护针和电磁阀之间的连接线有无断裂的问题?如果是线路问题导致的熄火,那么需要及时调整线路,这一步骤的操作只能交给维修人员解决。


版权与免责声明: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请您在选择服务时注意甄别服务商的主体资格、经营资质、报价、服务内容等相关信息,百修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百修网不涉及用户间因交易而产生的法律关系及法律纠纷,纠纷由您自行协商解决。

本网站仅作为维修信息发布平台,为规避风险,建议您在涉及到钱财时务必确认维修商资质并当面交易,任何先付款,再维修的均为欺骗行为。

客服热线

意见反馈邮箱:354481597@qq.com

关注我们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师傅接单小程序

师傅接单小程序

苏ICP备09042555号-2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50120 | 公安部备案号:32020202000170 | Copyright © 无锡市新视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