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维修技术 > 家电类

中央空调开机跳闸,有一股烧焦味,维修师傅分享检修思路

2023-04-07 09:37:36 编辑:百修网 阅读量:456

前几天,接到了客户的电话,客户说自己家的中央空调开机之后忽然就跳闸了,再次开机就没有任何反应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维修师傅说这个故障现象很常见,一般中央空调开机启动的时候,保险烧了。可能是因为电路系统中存在短路或者是漏电引起的问题,排查的方法较为复杂,今天,我们就来简单的分析一下维修思路。


1,首先需要检查客户家的空气开关和保险是否是合格产品,是否符合国家标准。如果是空气开关和保险的问题导致中央空调烧毁,那么需要更换合适型号的空气开关和保险,否则可能会再次出现同样的故障现象。


2、检查电源电压是否稳定,不过大多数家庭都不是这个原因造成的短路。


3、检查空调内部的控制线路是否短路,如果是空调内部的故障,需要逐一排查短路现象;如果不是空调内部的故障,需要进行下一步的操作。


4、检查中央空调的压缩机是否有故障,如果压缩机烧毁导致的跳闸短路,需要重新更换压缩机。


5、如果不是压缩机故障,需要检查压缩机启动电容是否损坏,如果是的话,需要更换压缩机启动电容。


6、重新检查中央空调的电源线是否松动,重新连接线路。


以上就是中央空调的故障排除方法和检查思路,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空调维修一定要请专业的师傅上门,切勿自行拆机维修,以免造成安全隐患。


版权与免责声明: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请您在选择服务时注意甄别服务商的主体资格、经营资质、报价、服务内容等相关信息,百修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百修网不涉及用户间因交易而产生的法律关系及法律纠纷,纠纷由您自行协商解决。

本网站仅作为维修信息发布平台,为规避风险,建议您在涉及到钱财时务必确认维修商资质并当面交易,任何先付款,再维修的均为欺骗行为。

客服热线

意见反馈邮箱:354481597@qq.com

关注我们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师傅接单小程序

师傅接单小程序

苏ICP备09042555号-2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50120 | 公安部备案号:32020202000170 | Copyright © 无锡市新视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