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资讯 > 热点资讯

福建一女子用空气炸锅冒烟起火 消防温馨提示6点注意事项

2023-01-13 10:06:42 编辑:百修网 阅读量:521

1月7日,福建福州一女士在家使用空气炸锅炸薯条,6分钟后发现锅内起火。家里人说可能是烤箱纸没有放好,才导致着火。据了解,空气炸锅在使用过程中温度很高,如果使用烘焙纸、吸油纸这些燃点较低、重量较轻的纸,且没有被食材完整覆盖,很可能会被热风卷起,触碰到发热管被点燃,进而引起机器短路或者起火。

消防部门提醒:由于集中用火用电,厨房是家庭火灾的高发地点,一定要注意厨房消防安全。


1、厨房用电的安全需确保家电能正确操作使用。空转或空烧会加快电器的磨损和老化,因此对于大部分厨房电器而言,在使用时避免空转(如榨汁机)、空烧(如微波炉、电饭煲)是最重要的。

2、厨房电气线路定期检查,避免电线裸露、潮湿等情况,同时,尽可能不同时使用大功率电器,避免超负荷用电。电饭煲、电炒锅、电磁炉等可移动的电器,用完后除关掉开关,还应把插头拔下,以防开关失灵。因为长时间通电会损坏电器,造成火灾。

3、保持厨房电器放置环境干爽。发现电器用品周边有水迹,要立即擦干,特别电饭煲周边,特别容易有水迹。

4、厨房炉灶周围不要放塑料瓶、抹布等易燃可燃物品。

5、使用燃气时,必须要有人照看,防止汤水沸溢将火熄灭,造成燃气泄漏,导致火灾或爆炸事故的发生。

6、教育小孩不要玩弄燃气用具,以免忘记关闭开关或扭坏开关造成漏气,导致危险事故发生。


版权与免责声明: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请您在选择服务时注意甄别服务商的主体资格、经营资质、报价、服务内容等相关信息,百修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百修网不涉及用户间因交易而产生的法律关系及法律纠纷,纠纷由您自行协商解决。

本网站仅作为维修信息发布平台,为规避风险,建议您在涉及到钱财时务必确认维修商资质并当面交易,任何先付款,再维修的均为欺骗行为。

客服热线

意见反馈邮箱:354481597@qq.com

关注我们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师傅接单小程序

师傅接单小程序

苏ICP备09042555号-2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50120 | 公安部备案号:32020202000170 | Copyright © 无锡市新视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