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资讯 > 热点资讯

微波炉可以正常加热,为什么转盘无法转动?

2022-10-08 09:27:12 编辑:百修网 阅读量:1889

现在很多家庭都有微波炉,微波炉在使用了两三年之后,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常见的维修问题,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故障1、能加热,但转盘不转

如果转盘位置摆放正确,且轨道上也无障碍物,通常是转盘电机的电源接插件氧化或松脱,需要清洗并用尖嘴钳将插座端子夹扁一点,使之接触牢靠即可。如果转盘仍不转,可检测一下转盘电机电源的直流电阻,正常时阻值在9.5~10kΩ。若为无穷大,则说明定子线圈断路。若阻值明显变小,则是线圈短路。在业余条件下,只能更换功率为2.5~3W、转速为5~6r/min的永磁同步电机。

故障2、设定时间,即自动停止加热

这种情况通常是因炉内温度过高,导致磁控管过热,从而引起磁控管温控开关动作所致。其故障原因可能是:

1.散热风扇叶片变形或被杂物卡住,只需修理和清除即可。

2.散热风扇电机绕组断路,可测其工作绕组直流电阻,通常为30~50Ω。启动绕组直流电阻通常为300~500Ω,若明显过大,说明绕组开路,只能更新电机。

3.若风扇电机运转正常,则可能是温控开关触点失去弹性,使之接触不良。


故障3、加热,但加热缓慢

在通电情况下,打开微波炉外壳,测灯丝对地的直流电压。正常情况下应为-2000V左右,否则说明高压电容或高压整流管有问题。若电压正常,则是磁控管问题。一般磁控管灯丝电阻应小于1Ω,越小越好。如果大于1Ω,说明磁控管已严重衰老。


版权与免责声明: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请您在选择服务时注意甄别服务商的主体资格、经营资质、报价、服务内容等相关信息,百修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百修网不涉及用户间因交易而产生的法律关系及法律纠纷,纠纷由您自行协商解决。

本网站仅作为维修信息发布平台,为规避风险,建议您在涉及到钱财时务必确认维修商资质并当面交易,任何先付款,再维修的均为欺骗行为。

客服热线

意见反馈邮箱:354481597@qq.com

关注我们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师傅接单小程序

师傅接单小程序

苏ICP备09042555号-2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50120 | 公安部备案号:32020202000170 | Copyright © 无锡市新视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