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资讯 > 热点资讯

苏宁宜品智能晾衣架7项重要指标不合格,销售方苏宁易购被处罚

2022-08-26 10:22:25 编辑:百修网 阅读量:661

最近,上海市场监管局的一则行政处罚书,揭开苏宁易购经营恶化导致的旗下业务经营乱象的一角。事件起因很简单,就是苏宁易购在上海销售的一款苏宁宜品智能晾衣架,竟然存在着7项重要指标的不合格问题,最终不只是作为销售方的苏宁易购被处罚,苏宁宜品以及代工方也因为严重的产品质量问题而被“另案处理”。

公开资料显示:苏宁宜品是苏宁易购集团核心孵化项目,创立于2020年10月,是苏宁易购自有品牌,经营的产品涉及诸多品类,包括并不局限于家电、智能晾衣架等。不过,苏宁宜品的所有商品并非自产,而是委托第三方贴牌生产。也就是说,苏宁宜品的品控管理难度偏大,特别是在自身的市场出货和商品经营无法持续之下,对于上游的商品质量控制就会受到很大的波动。

 

受到最近2年以来,苏宁易购对于年轻一代用户的号召力和竞争力下滑,以及对于上游供应商货款拖欠引发的持续品牌危机,导致其在全国市场上的线下门店经营处在收缩状态中,而线上主要借助阿里的猫宁体系在驱动,导致其营收下滑、利润亏损虽然有所减少,但是市场规模却处在一轮下行周期之中。

来自上海市场监管局的公告显示:苏宁易购销售的苏宁宜品智能晾衣架,存在“额定电压或额定电压范围;电源性质的符号,标有额定频率的除外;额定输入功率或额定电流;制造厂或责任承销商的名称、商标或识别标记;以及接地端子或接地触点与接地金属部件之间的连接,应为低电阻值;接地电阻值不应超过0.1Ω等检验结果为“不符合”,单项判定均为“不符合”,检验结论综合判定为不合格。

上海奉贤市场监督管理局认为,苏宁易购销售的产品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其行为违反质量法,构成销售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产品的违法行为。虽然这次处罚的是苏宁易购,但是主角却是苏宁宜品的产品,最终伤害的是苏宁品牌整体形象和信誉。


版权与免责声明: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请您在选择服务时注意甄别服务商的主体资格、经营资质、报价、服务内容等相关信息,百修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百修网不涉及用户间因交易而产生的法律关系及法律纠纷,纠纷由您自行协商解决。

本网站仅作为维修信息发布平台,为规避风险,建议您在涉及到钱财时务必确认维修商资质并当面交易,任何先付款,再维修的均为欺骗行为。

客服热线

意见反馈邮箱:354481597@qq.com

关注我们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师傅接单小程序

师傅接单小程序

苏ICP备09042555号-2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50120 | 公安部备案号:32020202000170 | Copyright © 无锡市新视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