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

为什么屋面做了沥青类防水卷材才几年就渗水漏水了?这5个原因会影响寿命!

2022-08-11 09:48:56 编辑:百修网 阅读量:1366

很多房屋在做防水的时候,往往会选择沥青类的防水卷材,对于这种材质,很多人认为它的寿命有限,而且是对施工的要求比较高,如果做不好,就会导致屋面防水卷材的破坏和渗漏。


今天,我们就来分享几个影响沥青类防水卷材寿命的原因。


一、温度的影响


温度可以加快沥青的氧化与老化,尤其是夏季,如果温度过高会导致增塑剂的迁移,导致材料脆性的增加。


环境气温变化较大或温度较低时,材料发生断裂或龟裂的概率将明显增加。此外,在高温状态下材料的粘流性很大,当材料受到外力所引起的应力作用时,容易产生塑性蠕变。低温可以使沥青类防水卷材材料的脆性增加,在一定时期内,材料在某一低温状态下假如防水材料的柔性不足,随着材料内部应力的慢慢积累可能导致材料的低温龟裂与变形断裂。


二、日照的影响


在很多地区的日照光线强度大,而且日照时间长,会导致沥青的温度升高,从而加速防水材料的氧化和老化,时间异常,就会导致防水卷材的老化和断裂。



三、降雨量的影响


一般来说,降雨量对防水材料的性能影响不是很大,但是对于存在耐水性普通防水卷材来说,屋面长期的积水,会导致局部损坏,而且遇到冬天降雪,雪水融化的时间比较长,也会导致沥青防水的脆性增加。


四,施工方法不到位


如果屋顶基层凹凸不平或者是没有清扫干净,从而导致有杂土混入了隔离层等各种问题,都会导致后期使用出现渗漏和破坏。


五,屋面的设计


建筑物本身的设计也会影响到沥青防水材料的寿命,举个例子,如果房屋屋顶的坡度增大,屋面降水可以顺利的排出,一旦雨水与沥青防水卷材接触的时间减短,也就减少了渗漏的几率。


总之,以上5个因素会影响屋面沥青类防水卷材使用寿命,大家一定要注意,如果需要专业的防水师傅,可以上百修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请您在选择服务时注意甄别服务商的主体资格、经营资质、报价、服务内容等相关信息,百修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百修网不涉及用户间因交易而产生的法律关系及法律纠纷,纠纷由您自行协商解决。

本网站仅作为维修信息发布平台,为规避风险,建议您在涉及到钱财时务必确认维修商资质并当面交易,任何先付款,再维修的均为欺骗行为。

客服热线

意见反馈邮箱:354481597@qq.com

关注我们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师傅接单小程序

师傅接单小程序

苏ICP备09042555号-2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50120 | 公安部备案号:32020202000170 | Copyright © 无锡市新视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