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资讯 > 热点资讯

戴森屡遭消费者投诉,最受诟病的地方是收费

2022-03-16 10:06:39 编辑:百修网 阅读量:574

说起戴森,备受争议的就是价格。

一个吹风机而已,三千块也太贵了吧?一个吸尘器的价格都可以买别的牌子好几个了。

即使价格较高,凭借着多锥气旋专利、大吸力等特性,戴森被诸多国内消费者们熟知与认可,也收获了不少粉丝,其主要的用户群体,一方面是经济基础相对较好的用户,另一方面是追求高科技的年轻用户。

但近两年,戴森销售出现下滑。在2020年京东“双11”小家电榜单“吸尘器”这个品类上,戴森已被国产品牌超越;GFK2019年统计数据显示,戴森英国本土市场份额近一年内从45.8%跌至36.4%,而2020年英国亚马逊吸尘器排行榜中,戴森已经跌出前十四畅销型号。

数据背后实则是戴森产品价格偏高、质量和又无法与高价匹配的问题。


   在黑猫投诉平台搜索“戴森”,发现该平台上关于戴森的投诉数量已达1382条,而服务几乎成为了戴森的“顽疾”。

今年2月10日,市民李女士在电商平台戴森官网上购买了V10轻量版手持吸尘器一台,到货后李女士按照说明书准备将电量充满后使用,然而充电一夜后发现电量并未增长,也就是完全充不进去电。第二天她联系戴森公众号客服后改为墙插充电仍然无效,于是便联系客服表明吸尘器存在质量问题,但对方答非所问,一直拖着不正面回复。

一直到2月15号,李女士才收到短信,表示可以退货但是要求买家承担退货运费,李女士很生气,认为店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本身是商家的产品有质量问题,如果约定好退货,经营者应该承担运输等必要费用。”李女士表示,她对戴森的非常失望。

除了服务质量不高之外,戴森最受诟病的地方是收费。

尽管戴森吸尘器的整机保修期限为两年,但保修条件可以说苛刻,包括使用时不小心、误用、疏忽、粗鲁操作或者任何违反戴森操作手册的方式操作造成的意外损坏和故障等十种情形不属于产品修理或更换范围,一旦出现问题,消费者就需要支付高额的维修费用。

正因为问题不断,戴森在消费者心中的关注度降低。来自ZDC的数据显示,2016年国内吸尘器市场中,戴森的关注度为34.3%,排名第一,但在2020年,戴森的关注度下降到了27.65%,下滑趋势明显。


版权与免责声明: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请您在选择服务时注意甄别服务商的主体资格、经营资质、报价、服务内容等相关信息,百修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百修网不涉及用户间因交易而产生的法律关系及法律纠纷,纠纷由您自行协商解决。

本网站仅作为维修信息发布平台,为规避风险,建议您在涉及到钱财时务必确认维修商资质并当面交易,任何先付款,再维修的均为欺骗行为。

客服热线

意见反馈邮箱:354481597@qq.com

关注我们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师傅接单小程序

师傅接单小程序

苏ICP备09042555号-2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50120 | 公安部备案号:32020202000170 | Copyright © 无锡市新视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