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维修技术 > 家电类

微波炉不加热,但是照明和转盘会继续工作,是怎么回事?

2022-01-11 08:53:09 编辑:百修网 阅读量:708

微波炉现在的使用频率非常高,几乎在家家户户,甚至是办公室常见它的身影。

我们也遇到过不少客户报修,微波炉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维修问题,今天,我们就来总结微波炉常见的几个故障,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1,微波炉启动之后,为什么不能加热?

微波炉开机后不久出现不加热现象,检查发现保险管被烧断,如下图所示。烧保险管说明微波炉电路中,特别是高压电路(微波发射装置)中存在严重的短路现象。

岀现故障,不能直接使用万用表进行通电检测,尤其是对高压变压器,因为高压变压器输出的交流电压高达1840 V左右,超出了万用表的量程。

检测高压电路(微波发射装置)元器件应在断电状态下对高压器件进行电阻 值的测量,查看是否有短路或断路情况。

经过检测,发现高压变压器的二次绕组接线柱与外壳(地)之间的阻值很低,说明二次绕组被击穿短路,更换之后,恢复正常。

   

2,微波炉不加热,但是照明和转盘会继续工作,是怎么回事?

微波炉突然不能加热,但其他装置仍在正常工作,初步怀疑故障点岀现在高压电路(微波发射装置)中,因此检测重点应放在高压变压器、高压二极管、高压电容以及磁控管中

经过观察和比较,高压二极管可能有故障,注意加热工作状态时不要用手触摸高压器件。


版权与免责声明: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请您在选择服务时注意甄别服务商的主体资格、经营资质、报价、服务内容等相关信息,百修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百修网不涉及用户间因交易而产生的法律关系及法律纠纷,纠纷由您自行协商解决。

本网站仅作为维修信息发布平台,为规避风险,建议您在涉及到钱财时务必确认维修商资质并当面交易,任何先付款,再维修的均为欺骗行为。

客服热线

意见反馈邮箱:354481597@qq.com

关注我们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师傅接单小程序

师傅接单小程序

苏ICP备09042555号-2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50120 | 公安部备案号:32020202000170 | Copyright © 无锡市新视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