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

冬天衣物太重,晾衣架钢丝绳断裂了,百修网师傅分享维修经验!

2022-01-10 08:55:41 编辑:百修网 阅读量:1315

昨天是周末,接到了一个客户的报修。因为冬天清洗完衣服之后非常重,很容易导致钢丝绳断裂,这个问题看起来非常的普通,但是却是故障率非常高的一个维修现象。

今天我们就来说说电动晾衣架钢丝绳断裂的更换过程。

上完之后我们对客户的电动晾衣架进行了检修,发现使用过程中自然老化,整个钢丝绳回路不够润滑,会导致钢丝绳损耗加快,处理措施肯定是需要更换钢丝绳。

1、电动晾衣架2个紫外线消毒灯先卸掉,正面三块板都要拆掉,中间是照明灯,两边是风扇面板。(消毒灯跟风扇几乎都没用过,有买电动衣架不用太在意有没有消毒灯跟风扇。这两个功能其实很鸡肋,溢价也很高,大家在购买的时候,不需要太在乎这两个功能。)

2、控制电机转动,将钢丝绳全部放出来。

由于一边钢丝绳断裂,顶上微动开关断开,电机无法转动,需要手动将微动开关下压才能放下钢丝绳。

 

3,将钢丝绳放至最后一点,通过另一端反抽出来,这里需要注意由于行程限制,钢丝绳一般是无法完全放出来,这时需要通过调节电机行程来将钢丝绳全部放出。

自己查看晾衣架的内部是否有红色或者是白色的旋转按钮,通过旋转红色内六角调节向下的行程,顺时针旋转会使衣架下降的更低,最终将钢丝绳全部放出。

通过旋转白色内六角调节向上的行程,逆时针旋转会使衣架上升时距离顶部更远,使电动晾衣架上升到一定距离后自动停止,防止过卷将钢丝绳拉断或损坏电机

4,更换新钢丝,这里需要注意,钢丝要从衣架底端先穿,一直往上,经过行程开关、转向装置,穿到电机的卡槽里,最终用小螺母将钢丝绳尾端压死,防止钢丝绳脱掉。

5,弄好了之后,检查一下是否可以正常使用。

还是那句话,不建议大家自己在家维修,更滑钢丝绳看上去是一个简单的活,其实真的很难弄。我们之前有个客户在网上找了教程,弄了一下午的时间都没搞好,最终只能找个专业的师傅上门,结果人家师傅半个小时不到的时间就已经完全弄好了,让客户的心理大受打击,客户一直在说,专业的事情果然要交给专业的人。


版权与免责声明: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请您在选择服务时注意甄别服务商的主体资格、经营资质、报价、服务内容等相关信息,百修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百修网不涉及用户间因交易而产生的法律关系及法律纠纷,纠纷由您自行协商解决。

本网站仅作为维修信息发布平台,为规避风险,建议您在涉及到钱财时务必确认维修商资质并当面交易,任何先付款,再维修的均为欺骗行为。

客服热线

意见反馈邮箱:354481597@qq.com

关注我们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师傅接单小程序

师傅接单小程序

苏ICP备09042555号-2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50120 | 公安部备案号:32020202000170 | Copyright © 无锡市新视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