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

冬天或下雨天窗户很潮湿,渗水现象非常严重,如何对症下药?

2021-12-17 08:34:46 编辑:百修网 阅读量:1332

天气一冷,不少家庭每天早上起床发现自己家的窗户总是非常的潮湿,到了下雨的天气,这种情况就更加严重了。

一般来说窗户漏水的位置出现在窗户的周围,但是容易渗漏的部位主要是窗户下沿与窗户交界处;窗户两侧或顶部与墙体连接处;窗户周边的墙体渗水。

那么哪些原因容易导致窗户出现渗漏的问题呢?

户密封条老化窗框四周未做防水密封处理或防水密封条老化;老旧窗框周边与墙体连接处应有的密封嵌缝胶条老化或没有充填严实出现空鼓;窗外密封胶没打严,或老化开裂,也是渗漏的原因之一。

解决方法:如果是密封嵌缝胶条损坏,需要重新更换耐候性好的密封材料;若是窗外密封胶条损坏,需要铲除后重新打胶条。


窗户安装不规范有些窗台渗漏是因安装不规范造成的。比如,安装窗户时窗楣、窗台没有做滴水槽和流水坡度;室外窗台基面比室内窗台基面高;窗台板抹灰层没做顺水坡甚至还有倒坡度,水往窗户内倒流;窗台板与墙体连接处有裂缝,致使粉刷的涂料脱落。

解决方法:窗楣、窗台应做足够的滴水槽和流水坡度,室外窗台应低于室内窗台板20mm为宜,并设置顺水坡,使雨水排放畅通。窗外框与室内窗台板的间隙必须采用耐候高弹性密封防水胶进行封闭,确保水密性,可防止产生渗漏。

窗槽无排水孔或排水不畅很多老旧窗户,尤其是推拉窗,没有打排水孔,导致雨水积在推拉槽内,无法排出,造成渗漏;有排水孔,但排水孔堵塞,导致积水不能及时排出,从而引发渗漏。

解决方案:需要重新修整排水槽,清理窗框排水槽内堵塞物,保持排水槽通畅即可解决问题。如果排水孔的位置有问题,需要封闭原洞口,重新开孔。

总之导致窗户漏水的原因非常复杂,大家一定要找到具体的问题才能进行对症下药。


版权与免责声明: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请您在选择服务时注意甄别服务商的主体资格、经营资质、报价、服务内容等相关信息,百修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百修网不涉及用户间因交易而产生的法律关系及法律纠纷,纠纷由您自行协商解决。

本网站仅作为维修信息发布平台,为规避风险,建议您在涉及到钱财时务必确认维修商资质并当面交易,任何先付款,再维修的均为欺骗行为。

客服热线

意见反馈邮箱:354481597@qq.com

关注我们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师傅接单小程序

师傅接单小程序

苏ICP备09042555号-2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50120 | 公安部备案号:32020202000170 | Copyright © 无锡市新视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