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

不要轻易购买网红风扇,因质量问题遭央视点名了!

2021-09-28 09:25:19 编辑:百修网 阅读量:827

可以说网红带动了一大片产业链,但同时网红产品因质量问题屡上新闻已经见怪不怪了。前段时间央视的《每周质量报告》点名挂脖风扇,后有国家家用电器质量检测中心痛批风扇大量不合格。央视的报道让我们又一次看到了网红产品的痛点,也警醒了广大消费者:不是每一种网红产品都值得你买!



在国家家用电器质量检测中心的检测当中,70批次的便携式风扇中17.1%的产品存在质量不合格问题,不合格率触目惊心!


17.1%,对于冷门产品来说或许是个小数目,对于便携式风扇绝对不小!据京东家电发布《现代青年追风图鉴》数据,今年便携风扇销售同比增长了130%。而据报道,截至2020年底,我国便携式电风扇企业有300多家,年销量9000万台,今年预计销量即将破亿!一亿台便携风扇里,将近两千万个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就在我们身边。



电池、设计均不合格,爆炸起火成常事


有人会说了,就这么一个小玩意儿,质量再差能差到哪儿去?实际上,作为内置锂电池的小电器,最大的安全隐患就在电池上!劣质锂电,在常温下短路都有可能发生起火或者燃爆,如果距离用户过近,很容易对人身安全造成威胁。


此外,由于这类风扇的网罩开口较大,且使用时往往距离用户过近,所以也经常会发生风扇背部的吸力将头发吸入缠绕在叶片上,甚至是扯伤头皮!特别是各种挂脖风扇,更有可能发生“扯头发”的尴尬事儿。


当然,便携式风扇还可能存在扇叶伤手、因造型类似玩具而吸引儿童玩耍等缺陷。虽然现在部分便携式风扇的扇叶为软叶,打在成年人手上并不太痛,但是仍然可能对儿童产生危害。


“刀可伤人,亦可救人”


便携式风扇产品作为近年来爆红的小玩意儿,虽然很方便,但是仍有一定的设计缺陷。因此,你我在选购时必须注意选购正规渠道,正规品牌制造的产品,尽量避免购买来路不明的三无产品。说白了:贴身用的玩意儿,买好点没坏处!


版权与免责声明: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请您在选择服务时注意甄别服务商的主体资格、经营资质、报价、服务内容等相关信息,百修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百修网不涉及用户间因交易而产生的法律关系及法律纠纷,纠纷由您自行协商解决。

本网站仅作为维修信息发布平台,为规避风险,建议您在涉及到钱财时务必确认维修商资质并当面交易,任何先付款,再维修的均为欺骗行为。

客服热线

意见反馈邮箱:354481597@qq.com

关注我们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师傅接单小程序

师傅接单小程序

苏ICP备09042555号-2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50120 | 公安部备案号:32020202000170 | Copyright © 无锡市新视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