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资讯 > 热点资讯

台风天太阳能吹落砸中汽车,这才是第一责任人?

2021-07-27 09:37:42 编辑:百修网 阅读量:1307

2021年的极端天气特别多,台风和暴雨天,甚至还有龙卷风。


如果大风天气导致太阳能摔落,砸中别人的车辆,造成损失,谁才是第一责任人?


据小区物业相关人员介绍,由于今天风太大,而这个太阳能热水器一直没有使用,圆筒里没有水,相当于空壳,在大风的作用下造成连接处断裂。



很多市民都反映自己家的太阳能热水器多年不用了,希望能协调有关部门或者单位做一次统一检查,排除安全隐患。


每个小区楼顶的太阳能热水器都由小区物业及业主,自行负责安装以及后续的安全排查,暂时没有政府部门进行统一管理和隐患排查。


目前物业已经对小区内太阳能热水器全部进行了排查,并用铁丝进行了加固。


律师称,如果上午的车辆要求赔偿,那么第一责任人便是太阳能热水器的业主。


如业主能证明本次事故是因不可抗力因素(地震、台风等)导致,可进行适当补偿。但若是因为太阳能热水器年久失修、维护不当导致大风刮落,则应根据过错,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


据了解,太阳能热水器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非常流行,使用寿命一般为15年,一些当时购置的太阳能热水器,大都已到了“退休”的时候。


许多业主将废弃的太阳能热水器丢弃在楼顶,久而久之就成了“钉子户”。这些安装已达十多年的热水器支架早已生锈,用来固定楼顶太阳能热水器的装置更是不牢固,一旦遇到大风天气,很容易会成为居民头顶上的危险因素。


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如长时间不使用太阳能热水器,可找专业人士进行拆除或进行固定。


版权与免责声明: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请您在选择服务时注意甄别服务商的主体资格、经营资质、报价、服务内容等相关信息,百修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百修网不涉及用户间因交易而产生的法律关系及法律纠纷,纠纷由您自行协商解决。

本网站仅作为维修信息发布平台,为规避风险,建议您在涉及到钱财时务必确认维修商资质并当面交易,任何先付款,再维修的均为欺骗行为。

客服热线

意见反馈邮箱:354481597@qq.com

关注我们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师傅接单小程序

师傅接单小程序

苏ICP备09042555号-2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50120 | 公安部备案号:32020202000170 | Copyright © 无锡市新视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