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保养护理 > 家电类

空调扇可以代替空调吗?它的制冷原理是什么?

2021-06-21 09:08:35 编辑:百修网 阅读量:1427

空调扇与空调没有丝毫关系,它就是装了水冷装置的电风扇。没有压缩机,也不用氟利昂,通过冰晶来释放冷气让水降温,再将水汽释放到水帘上。是兼具送风、制冷、加湿等功能于一身的一种家用电器。

那么它如何降温呢?主要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

一、 布帘滚动式降温

将水箱里的水抽至水箱顶部再从湿帘布顺势流下,之后通过直流无刷电机驱动叶轮将经过湿帘布降温的空气吹至我们身边。

二、 冰晶蓄冷式降温

这类空调扇是水泵将冰水抽上来浸湿冰帘,热空气吸入之后通过冰帘变成冷空气,再由贯流风吹出冷风。这种方式因为有冰晶,能很好地降低空气的温度,如果是加入冰水会更加凉快,效果也比其他类型要好一些。

虽然它没有空调能那么凉快,但是效果相比电风扇还是强了不只一星半点。相对空调来说,耗电量更低,价格也便宜,还符合环保健康要求,避免得空调病的隐患,体积较小,可以随意移动。它倒是也有缺点,受到覆盖面的限制,大空间制冷一定感觉不强烈,但如果是卧室使用还是绰绰有余。

大多数空调扇还具有负离子氧吧功能和光触媒材料,能够对室内空气进行除尘、加湿,不过太湿润的南方地区使用可能会感到湿热,但对于广大北方干燥地区的朋友来说,反而省了一笔加湿器的费用。


版权与免责声明: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请您在选择服务时注意甄别服务商的主体资格、经营资质、报价、服务内容等相关信息,百修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百修网不涉及用户间因交易而产生的法律关系及法律纠纷,纠纷由您自行协商解决。

本网站仅作为维修信息发布平台,为规避风险,建议您在涉及到钱财时务必确认维修商资质并当面交易,任何先付款,再维修的均为欺骗行为。

客服热线

意见反馈邮箱:354481597@qq.com

关注我们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师傅接单小程序

师傅接单小程序

苏ICP备09042555号-2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50120 | 公安部备案号:32020202000170 | Copyright © 无锡市新视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