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维修技术 > 家电类

电风扇已经“落伍”了,为什么大家都看上了空气循环扇?

2021-04-27 09:56:59 编辑:百修网 阅读量:4624

众所周知,不少地区根本没有春天,只有冬天和夏天,眼看着夏天的温度越来越闷热,晚上根本就热的睡不着觉,准备上网购买一个风扇。

但是,一看页面就傻眼了,为什么市面上的风扇这么多?有所谓塔扇,空气循环扇和普通的风扇,而且价格差距还很大,那么,功能上有什么区别?

首先,风扇的原理很简单,就是利用电能使得风扇的叶片快速转动,从而使风扇面前的空气快速流动,而快速流动的空气经过人体后使得人体表面水分蒸发,吸收热量,从而让人体感到凉爽。

风扇的普及率很高,但是也存在一个问题,如果夏天非常炎热,只要室内是高温,那么吹出来的风也是高温的。

空气循环扇又是什么?

空气循环扇可以让风沿着一定的方向呈螺旋形吹出,随着扇叶搅动,最终可形成螺旋形的柱状风。

空气循环扇最大的特点就是将冷热空气搅拌均匀,使室内温度、湿度达到均衡,使人的体感温度保持在一个舒适的状态下而非下冷上热。

总结一下,风扇的主要功能是以蒸发人体水分让人体感到“凉爽”感,而空气循环扇则主要是针对空气的流动达到一个室温平衡。

从使用频率上来看,普通风扇只在夏季使用,而空气循环扇一年四季都有用武之地。

春、秋两季使用,可以使室内的空气如同户外一样鲜活、清新。夏季搭配冷气使用,可以迅速降低和平衡室内的温度。冬季,空气循环扇搭配暖气使用,暖房效果更快更均匀。

空气循环扇的正确打开方式是什么样的?

注意了,空气循环扇的摆放需要一定的技巧,最好将它的头部对着墙面或墙角,吹出的风碰到墙壁后会像水滴触地一样四处散开,可以迅速搅动空气。

大多数空气循环扇都可以任意角度的抬头低头摇头,只是幅度有所不同,市面上的产品有90度、180度、360度等不同选择可供挑选,用户可通过控制角度来控制风向。

夏季炎热,我们一般会选择先将温度调低让室内先冷下来再调高温度。但搭配循环扇使用的话,只需要将空调开至28°C,再开启循环扇。空调冷气很快就能散布到整个房子,而且会有26°C的体感效果。

另外还有两个小特点是普通风扇所不具备的,一是小功率,普通扇一般功率在60-80瓦之间,而循环扇则在25-40瓦左右;二是循环扇体积小,可以随意搬动,放置于房间的任意平面上。


版权与免责声明: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请您在选择服务时注意甄别服务商的主体资格、经营资质、报价、服务内容等相关信息,百修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百修网不涉及用户间因交易而产生的法律关系及法律纠纷,纠纷由您自行协商解决。

本网站仅作为维修信息发布平台,为规避风险,建议您在涉及到钱财时务必确认维修商资质并当面交易,任何先付款,再维修的均为欺骗行为。

客服热线

意见反馈邮箱:354481597@qq.com

关注我们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师傅接单小程序

师傅接单小程序

苏ICP备09042555号-2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50120 | 公安部备案号:32020202000170 | Copyright © 无锡市新视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