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维修技术 > 手机类

无线网信号满格,但是为什么网速慢,上不了网?

2021-04-14 09:51:49 编辑:百修网 阅读量:2215

最令人烦躁的有两件事,一件事是手机没信号,另一件事就是网速慢。尤其是网速,分分钟让人抓狂,为了抢购一件衣服,你都已经坐在了路由器上面,结果一直转圈圈,还不如用4G网。

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路由器总是中断信号,无法连上网是什么原因?到底是别人蹭了你的网,还是路由器自己的问题?

1、设备陈使用的寿命太长

如果你是五六年前买的路由器,而且才花了三四十块钱买的,建议你换一个新的。因为一般情况下,旧款的路由器使用的是效率比较低的802.11g标准,生产工艺相对过时,跟不上时代的快速发展,过热、信号不佳、驱动更新跟不上,功率输出低等问题,都会导致信号不好。

2、设备太多了

你家里一个路由器要给电视机,要给电脑,要给平板,还有几个手机,再加上你家人口众多,这路由器信号不卡才有问题。

3、打开wifi搜索功能,发现有很多的wifi信号,就说明wifi的竞争很激烈,通道只有那么多,竞争大了,信号自然就弱了。

4、路由器摆放位置

如果路由器信号遇到了墙体、家具电器都是无线信号需要越过的障碍,微波炉、冰箱等向外发射电磁辐射,也给wifi带去干扰,导致信号不好。

5、路由器从来不关

路由器一直保持工作状态,缓存的数据就越来越多,传输数据的速度也越来越慢,一旦超过了负荷,肯定也会影响路由器的工作效率。

解决WiFi信号小妙招

1、定期修改wifi密码

经常管理你家的路由器,看看是否有人蹭网,最好是改个难度大一点的密码。

2、定时更换老旧设备

路由器使用时间过长导致的wifi速度慢,只需要及时更换新款设备就可以了。

3、路由器记得正确摆放

路由器摆放在家中最中间离地1米以上的位置,保证信号传播过程中不被物体遮挡,远离如电磁炉、冰箱等电子设备,这样路由器发射的讯号强度就能以同样的强度向四周扩散。

4、一周关闭一次

最好是一周关闭路由器一次,可以减少内部缓存的增加,同时让路由器得到休息、冷却,再次使用时,路由器就不会处于过热的状态,不仅让速度更快,还能减缓内部零件的使用频率,增加路由器的使用寿命。


版权与免责声明: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请您在选择服务时注意甄别服务商的主体资格、经营资质、报价、服务内容等相关信息,百修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百修网不涉及用户间因交易而产生的法律关系及法律纠纷,纠纷由您自行协商解决。

本网站仅作为维修信息发布平台,为规避风险,建议您在涉及到钱财时务必确认维修商资质并当面交易,任何先付款,再维修的均为欺骗行为。

客服热线

意见反馈邮箱:354481597@qq.com

关注我们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师傅接单小程序

师傅接单小程序

苏ICP备09042555号-2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50120 | 公安部备案号:32020202000170 | Copyright © 无锡市新视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