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维修技术 > 家电类

太阳能热水器一直漏水,百修网教你几个维修解决方法

2021-04-12 10:57:13 编辑:百修网 阅读量:2471

又到了天热的季节,很多家庭为了节省电费,往往会使用太阳能。但是过了一个冬季之后,太阳能会出现明显的问题。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太阳能一旦出现漏水会是哪些原因导致的?

首先太阳能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太阳能就是利用太阳的能量将水加热到高温,是一种光能转化热能的产品。太阳能热水器是由全玻璃真空集热管、储水箱、支架及相关附件组成,把太阳能转换成热能主要依靠玻璃真空集热管。集热管受阳光照射面温度高,集热管背阳面温度低,而管内水便产生温差反应,利用热水上浮冷水下沉的原理,使水产生微循环而达到所需热水。

太阳能为什么会漏水?

首先可能是水箱漏水。太阳能保温桶出现漏水的现象确实很少见,如果经过检查之后确实是水箱内胆漏水的话,可能需要换整个太阳能。水箱内胆的质量跟使用年限存在很大的关系,如果使用的时间过久会导致水箱生锈漏水,但是一般情况下,只要你购买的是大品牌,都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其次可能是太阳能密封圈损坏了。遇到这种情况,其实只需要让师傅上门更换几个太阳能硅胶圈就可以了。

水管漏水。他们的水管或者塑料管是常年暴露在阳光下的,很容易老化。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基本上就是需要整个换太阳能了。如果是阀门漏水的话,就需要更换新的阀门或者电磁阀。

太阳能加热管漏水:太阳能加热管电加热位置漏水,那就是电加热生锈损坏,需要更换新的密封圈或者电热棒。太阳能真空管处漏水基本上是太阳能硅胶圈老化,需要拔下真空管更换新的硅胶圈。太阳能排气口漏水一般是传感器损坏,或者仪表损坏,这种情况下就需要更换水温水位仪或者新的太阳能仪表。

看看以上的解决方法,是否解决你的问题呢?如果没有的话,可以点击下方的电话,联系百修网的师傅,我们会快速跟您联系。


版权与免责声明: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请您在选择服务时注意甄别服务商的主体资格、经营资质、报价、服务内容等相关信息,百修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百修网不涉及用户间因交易而产生的法律关系及法律纠纷,纠纷由您自行协商解决。

本网站仅作为维修信息发布平台,为规避风险,建议您在涉及到钱财时务必确认维修商资质并当面交易,任何先付款,再维修的均为欺骗行为。

客服热线

意见反馈邮箱:354481597@qq.com

关注我们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师傅接单小程序

师傅接单小程序

苏ICP备09042555号-2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50120 | 公安部备案号:32020202000170 | Copyright © 无锡市新视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