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资讯 > 热点资讯

无锡防水公司彩钢瓦屋面防水怎么做?

2020-12-10 10:51:04 编辑:百修网 阅读量:842

彩钢瓦作为一种施工快、可周转使用、可回收的优质建筑材料,被广泛应用于工业厂房建设,临时住房建设等。但是在长年累月风吹、日晒、雨淋等自然现象的侵蚀下,彩钢结构的屋顶会遭到腐蚀甚至渗漏。那么该如何做好彩钢瓦屋面防水工作呢?

一般来说,彩钢板屋面渗漏水主要是因自攻螺丝、彩钢板搭接、屋脊瓦、抽心铆钉、屋面上人引起彩钢板变形及采光窗等装饰部位防雨胶脱落等因素引起的。而与此对应的渗漏点则主要可以分为以下几点:

【屋面螺钉和紧固件处漏水】

这种现象主要出现在双层彩钢板及单层彩钢板屋面,施工过程中,攻丝力量过重、过轻,自螺丝打偏、打斜等,都可能使自攻丝橡胶垫片变形、脱落或者形成凹面,造成屋面点滴漏水并通过保温棉聚积,积少成多,形成多点漏水。另外,自攻丝位置不正,错过彩钢板下的檩条而直接形成孔洞也是引起漏水的重要原因之一。这种漏水现象在单层彩钢板不设保温系统的屋面结构中可能不太明显,主要是因为雨水通过钢板与檩条接触的部位渗漏后直接分散,不一定迅速滴落。

【彩钢板搭接处漏水】

水平搭接缝和竖向搭接缝,彩钢板搭接处漏水,若遇见彩钢板瓦波过低或者雨水量大没过瓦波时,容易形成大面积漏水,且不易发觉漏水点,一旦形成不易检修,这种情况多见于弧形屋面。其原因主要是两张板之间搭接不紧、自攻丝没有打满形成了空隙等等。

【屋脊瓦漏水】

在轻型钢结构屋面施工中,由屋脊瓦引起的漏水也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现象。在雨季,尤其是雨水量大时,雨水的飞溅通过脊瓦下部两张彩钢板对接处缝隙,形成大面积渗漏。

在了解彩钢板屋面的结构、可能的渗漏点及漏水原因之后,我们再来讲讲施工步骤:

【第一步】基层处理

首先彩钢屋顶表面的灰尘,然后采用电动砂轮机或钢丝刷、砂布将金属表面的锈皮、氧化物打磨干净,再用棉纱或破布将金属表面上浮尘擦干净。锈蚀严重的地方可用铁榔头敲击,将较厚的锈皮震落。如有油污的地方,应用汽油或稀释剂擦洗,除锈特别注意螺栓连接处、焊缝处的除锈一定要彻底,完全露出金属光泽。

【第二步】涂刷施工

一布三涂。使用涂料时,应搅拌均匀,无色差即可涂刷。

防水涂料涂刷使用前,对彩钢顶部出现的空洞进行填补,首先用合成高分子防水涂料原浆在空洞表面进行涂刷,然后用聚脂无纺布粘贴在空洞表面。待粘贴牢固后再在上部涂刷一遍防水涂料。

1、底涂

在彩钢瓦搭接缝10-20公分宽处、螺丝钉(半径5-10公分)周围处、彩钢瓦与墙体接触部位10-20公分处刷涂防水涂料,厚度要均匀一致,底涂后厚度应保持在0.3mm左右,检查是否有空鼓、起泡,固化不良之处,如有上述情况,应进行修补处理,待修补后方可进行下一道工序。

底涂后再贴聚酯无纺布,要粘接牢固,无空鼓,无翘起。

2、中涂

将防水涂料刷在聚酯无纺布上,厚度要均匀一致,施工方向应与第一层方向垂直,涂膜厚度在0.4mm左右,待涂膜表干后,用手触摸不粘手,即可进行第三层(面涂)的涂刷。

3、面涂

采用彩钢结构专用高分子防水涂料,施工时采用油漆刷进行涂刷或喷涂机进行喷涂,涂刷要求均匀一致,无流坠。涂刷后的厚度达到0.3mm。

涂膜表干时间为2-6小时,实干时间为24小时。

【第三步】注意事项

用料时一定要搅拌均匀,搅拌均匀的料不宜放置过长时间,如放置时间过长,使用时需要重新搅拌均匀。24小时内不能见雨水,大风,更不能行人。


版权与免责声明: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请您在选择服务时注意甄别服务商的主体资格、经营资质、报价、服务内容等相关信息,百修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百修网不涉及用户间因交易而产生的法律关系及法律纠纷,纠纷由您自行协商解决。

本网站仅作为维修信息发布平台,为规避风险,建议您在涉及到钱财时务必确认维修商资质并当面交易,任何先付款,再维修的均为欺骗行为。

客服热线

意见反馈邮箱:354481597@qq.com

关注我们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师傅接单小程序

师傅接单小程序

苏ICP备09042555号-2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50120 | 公安部备案号:32020202000170 | Copyright © 无锡市新视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