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维修技术 > 家电类

频繁开关灯,是省电还是耗电?看到答案,我惊了!

2020-10-23 09:46:00 编辑:百修网 阅读量:104140

频繁关灯会不会影响电灯寿命?启动电流确实会比平时的正常电流大一些,但那只是很短时间的“瞬间”,几毫秒,顶多几分钟。LED灯几乎没有影响,顶多几毫秒;白炽灯:几十毫秒;荧光灯、金卤灯:几秒到几分钟,比起频繁开关灯浪费的时间、精力,甚至在黑暗中可能会有的危险,省下来的这些电真不算什么。

就算启动电流3倍,每次1秒钟吧,开关一次“多费”的电,也只相当于3秒钟的工作时间而已,随手关灯反而更费灯?

以前,很早以前的荧光灯,开起来会闪几下的那种,确实不宜频繁开关,传统的荧光灯,里面有灯丝,每次启动都会轰击灯丝,确实会缩短灯的寿命,平均算下来每次开关灯,大概会缩短十几分钟寿命。


所以,如果你家还是老式荧光灯的话,离开十五分钟以上,才应该关灯。

  老式荧光灯:电感镇流器。现在的荧光灯、节能灯都有缓启动,并且特别为保护电极设计了缓启动,使得在开灯时没有大电流,也没有强烈冲击,所以有电感镇流器的灯启动起来,基本不会影响耗电和寿命,LED灯就更不必操心此事。


现在荧光灯:电子镇流器,随手关灯 · 更环保?

■ 据估计,每开1次节能灯,灯的使用寿命大约降低3小时,1只节能灯的正常开关次数为1万次,也就是说

随手关灯节电之余,给电灯带来的损耗加大,随手关灯肯定是节电的,但是会缩减灯管寿命,这就造成你提前更换灯管。使用更多的灯管自然,就需要制造更多的灯管,从低碳环保的角度显然不合适,因此,有专家建议要根据灯泡类型来决定是否随手关灯:

对于白炽灯,随手关灯最好,既能节电还能延长灯泡寿命;对于节能灯等日光灯,由于开灯时对灯的寿命损耗较大,故不提倡随手关灯。当关灯时间超过半小时时,才提倡随手关灯,开关频繁的地方不宜使用节能灯。


公共场所,现在很多办公大楼住宅楼公共场所都喜欢安装利用声控的节能照明装置,出于环保考虑这种声控灯最好装上白炽灯泡,而不要使用节能灯,家庭、厨房、走廊、卫生间等地开关灯较为频繁,也不适宜使用节能灯。

注意事项

01

节能灯不宜用在传统的筒灯灯具里

因为这些灯具容积很小、散热差

容易导致灯头的塑料发黄坏掉

02

节能灯适合装在室内

如果装在室外

水蒸气会进入节能灯里面

当水汽冷凝

容易导致节能灯短路而损坏

03

定期擦拭灯具灯管

可以避免污染物

降低灯具的反射效率

04

不同地方的照明要根据用途和空间大小来选择

一般家庭的卫生间宜选择

7瓦-9瓦的节能灯

厨房和卧室选择9瓦-11瓦

客厅选择11瓦-20瓦


版权与免责声明: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请您在选择服务时注意甄别服务商的主体资格、经营资质、报价、服务内容等相关信息,百修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百修网不涉及用户间因交易而产生的法律关系及法律纠纷,纠纷由您自行协商解决。

本网站仅作为维修信息发布平台,为规避风险,建议您在涉及到钱财时务必确认维修商资质并当面交易,任何先付款,再维修的均为欺骗行为。

客服热线

意见反馈邮箱:354481597@qq.com

关注我们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师傅接单小程序

师傅接单小程序

苏ICP备09042555号-2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50120 | 公安部备案号:32020202000170 | Copyright © 无锡市新视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