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维修技术 > 家电类

带开关的插座有哪些优缺点?

2020-09-17 09:56:26 编辑:百修网 阅读量:2214

为了用电安全,不少家庭会使用带有开关的插座,那么,这种插座有什么优缺点呢?

带开关的插座的优点

带开关的插座,就是插座插孔的旁边有一个按钮,这个按钮可以打开和关闭这个插座的电源,随时能够对这个插座的电进行控制。无论是对我们的使用安全,还是操作方便性上来说都是非常好的。

举个例子来说一下。例如我们家里的空调插座,如果你安装了带开关的插座,在我们不用空调的时候,我们直接可以把这个开关关上,断掉电源。比方说普通的插座带开关的,就像电视机上的,当我们看完电视以后,直接就可以把这个插座面板上的开关关掉,以此来断掉电源,这样就安全,还省电。


带开关的插座的缺点

由于我们家里的插座面板几乎就是两种规格,一种是10安的插座,一种是16安的插座。10安插座所能负责的功率也就是两千瓦左右,而16安的插座也能够负载的功率大概也就是3500瓦左右。而这种带开关的插座,如果在操作的时候,直接断电源非常容易出现烧坏插座的现象。因为它们后面他能负责的功率,都是有限的,如果出现了大功率的运行时,你进行操作,开关很可能就被烧坏了。

所以这种带开关的插座非常的容易出现误操作。正常的情况下是要求这种带开关的插座的开关只是用来在无负荷的情况下,通断电路。在有负载运行的时候,是不允许用这种开关来进行操作的。大家一定要注意,因为很多人都有这样一个误区。

带开关的插座的操作要求

带开关的插座,现在经常是出现在我们空调的插座,还有抽油烟机的插座上面,在两个地方是使用最多的。当然了,其他的插座我们也可以装上带开关的插座。

带开关的插座在使用时应该这样来进行:举个例子,就是我们家的空调的插座的开关,在开机之前把带开关插座的这个开关打开;然后再去开空调。当空调不用的时候,先把空调关上,然后再断掉这个开关的插座上的开关,是这样一个操作顺序,大家千万不要错。

结束语

对于我们家里安装的带开关的插座,个人的观点是它的优点还是比他的缺点要多出很多的,我们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这个插座的开关是不允许带负荷来进行操作的。它只是起到平时打开和关闭插座电源的一个作用。


版权与免责声明: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请您在选择服务时注意甄别服务商的主体资格、经营资质、报价、服务内容等相关信息,百修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百修网不涉及用户间因交易而产生的法律关系及法律纠纷,纠纷由您自行协商解决。

本网站仅作为维修信息发布平台,为规避风险,建议您在涉及到钱财时务必确认维修商资质并当面交易,任何先付款,再维修的均为欺骗行为。

客服热线

意见反馈邮箱:354481597@qq.com

关注我们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师傅接单小程序

师傅接单小程序

苏ICP备09042555号-2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50120 | 公安部备案号:32020202000170 | Copyright © 无锡市新视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