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维修技术 > 电脑类

路由器的天线有什么用途?数量越多,说明质量越好吗?

2020-09-17 09:24:30 编辑:百修网 阅读量:9242

无线路由器从最初的一根天线,到现在的两根、四根甚至八根,它们之间到底有哪些区别呢?

路由器天线是做什么用的?

早期的路由器是没有无线功能的,通过网线与电脑连接。随着手机等其他设备对无线网络的要求,后期的路由器无线功能已经成为标配了。简单点理解,路由器的WiFi功能是将网络数据通过无线电波的形式向外辐射,与手机进行数据交互之后,还需要接收手机传回的数据。路由器的天线与收音机等无线电设备的天线作用一样,就是用来发射和接收信号的。虽然路由器的天线完全可以做成隐藏式的,但是天线本身的增益对于发射与接收的灵敏度是会产生一定影响的。

早期的路由器使用单根或两跟天线的居多,每根天线会对应内部一路无线设备部分,这样通过多路的分配,可以增加带宽与辐射的范围。


路由器天线数量的区别

以前的路由器大部分只有一个频段,也就是常用的2.4G。对于这种单频段的路由器来讲,天线数量的不同对应无线射频部分的数量不同,这对于辐射面积以及带宽分配是有一定关系的。现在的路由器很多都是双频段的2.4G+5.8G,两个频段的无线发射,对信号的穿透力及传输速率是有不同的。对于这类路由器,每个频段的天线是需要分开的。

对于单频段的路由器,天线的数量单数与双数都是有可能的,但是对于双频的路由器,天线的数量一般都是双数。现在常用的路由器天线最多一般都是四根,这对于一般家庭使用是足够的,也有一些路由器的天线数量增加到了六根八根,如果是正常的路由器,这相当于增加了射频发射部分的数量,对连接设备数据传输的速度以及辐射范围会有一定的影响,当然也有一部分多天线的路由器,其内部实际并没有那么多路射频部分,天线只是摆设。

所以在选择无线路由器时,并不是以为了天线的数量越多越好,而是需要根据实际的使用环境综合考虑下选择,现在很多手机都是支持双频WiFi的,选择双频路由,在使用上的性能比起单频来讲,从某些方面是有所提升的。


版权与免责声明: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请您在选择服务时注意甄别服务商的主体资格、经营资质、报价、服务内容等相关信息,百修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百修网不涉及用户间因交易而产生的法律关系及法律纠纷,纠纷由您自行协商解决。

本网站仅作为维修信息发布平台,为规避风险,建议您在涉及到钱财时务必确认维修商资质并当面交易,任何先付款,再维修的均为欺骗行为。

客服热线

意见反馈邮箱:354481597@qq.com

关注我们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师傅接单小程序

师傅接单小程序

苏ICP备09042555号-2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50120 | 公安部备案号:32020202000170 | Copyright © 无锡市新视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