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资讯 > 热点资讯

苹果公司疑似虚假宣传,防水广告宣传引发争议

2018-10-18 09:16:19 编辑:百修网 阅读量:1188

今年真的是苹果公司的多事之秋,从年初的降频门、电池门,再到不久前的充电们,而现在的苹果手机被质疑广告虚假宣传,那么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有用户在使用iPhoneX时,手机不小心掉进了水中,谁知道手机显示:面容识别功能已停用,关机重启后仍提示“检测到原深感摄像头出现问题,已停用face ID”,苹果官方维修人员检测之后的结果是,经检测系浸液导致。苹果手机还在保修期,但是手机进水不在保修的范围之内,工作人员指出了两个选择,要么加4000元换新机,要么自己承担维修费用。最让该用户气愤的是,明明苹果的官方宣传是“在1米深水下最长停留时间可达30分钟”

对此,苹果的官方称,手机并非防水而是抗水,只能防溅水,“水下最长停留30分钟”是在控制实验条件下的效果。有专家认为,商家未标注相应抗水效果实现的具体条件,“抗水特性”描述容易误导消费者认为手机具有防水功能,涉嫌虚假广告。

北京炜衡律师事务所周浩律师表示,《广告法》第二十八条规定,广告以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欺骗、误导消费者的,构成虚假广告。苹果公司宣传的效果,若经过实际检测确实没办法达到,那么宣传内容就是虚假的,涉嫌虚假广告。“如果宣传的效果是经过层层控制、理论上的效果,实际使用效果不是宣传标语上的内容,宣传标语就容易令人误解。”

中国政法大学传播法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广告协会法律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朱巍表示,“抗水特性”的描述容易误导消费者认为手机具有防水功能,涉嫌虚假宣传。“此外,商家在广告中应该标注在水下停留30分钟的具体条件,包括是在几米深处、手机是出于动态还是静态、抗水是对淡水还是海水等,这些没说清楚,没提醒消费者实际使用对应什么抗水效果,涉嫌虚假宣传。”

百修网提示您:目前没有任何一款手机能够做到真正意义上的防水,不要轻易的试探手机的防水功能,另外,手机进水后的第一时间立刻关机,而不是开机。如果维修有需要,可以找百修网,一个专业的维修服务平台。


版权与免责声明: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请您在选择服务时注意甄别服务商的主体资格、经营资质、报价、服务内容等相关信息,百修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百修网不涉及用户间因交易而产生的法律关系及法律纠纷,纠纷由您自行协商解决。

本网站仅作为维修信息发布平台,为规避风险,建议您在涉及到钱财时务必确认维修商资质并当面交易,任何先付款,再维修的均为欺骗行为。

客服热线

意见反馈邮箱:354481597@qq.com

关注我们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师傅接单小程序

师傅接单小程序

苏ICP备09042555号-2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50120 | 公安部备案号:32020202000170 | Copyright © 无锡市新视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