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百修网[登录] or [注册]

徐州苹果笔记本平板电脑维修

主营:苹果笔记本平板电脑维修 免费会员

一旦墨头出现堵塞怎么办?

2014/6/9 17:07:12

一旦墨头出现堵塞怎么办?这要分几种情况。如果只是放置时间比较长因干燥造成的墨头堵塞比较好处理。只要在40℃左右的温水中浸泡10分钟就可以通开。因染料成分造成的墨头堵塞比较不容易通开。原因可能是初期是堵塞,由于“染料垢”沉积于发热元件表面造成热量散发不利而造成发热元件烧毁。这时墨头就无法清通了。因此在使用中必须及时清理墨头,刚发现出墨不畅就要用清洗液来清洗。清洗的最好办法是用可溶解染料垢的清洗液,其次是用表面活性剂配制的清洗液。第二种清洗液加热到40℃后再用效果更好。

   有的墨头在打印过程中经常出现时好时坏的情况,也有的墨头要很长时间浸泡才能有效,这时就要考虑墨头中是否亏墨。在供墨系统不好时墨头很容易出现亏墨。例如用注墨方式时,深色墨由于墨盒小墨盒很容易打空,这时就会造成墨头亏墨。即使供墨系统完好,墨头在长时间使用后也会亏墨,原因可能是墨水中溶解的空气在墨头的墨仓中由于温度的变化而释出。在打印了400-500ml墨后,释出的空气就足以影响墨头的工作。在使用替代墨的情况下墨水中溶入的空气比较多更容易出现这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