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百修网[登录] or [注册]

北京海桥世纪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主营:汽车贴膜,底盘装甲,汽车镀膜 免费会员

汽车贴膜的种类-什么是反射膜?什么是吸热膜?

2015/11/25 10:59:49

   随着生活品质的提高,人们在车内生活时间的增长,对隔热膜的要求也越来越大,关于汽车贴膜的种类,市场上存在较多的汽车贴膜的种类只有反射膜吸热膜两种。
   在国外市场,如美国、东南亚等地,曾经面临吸热型隔热膜和反射型隔热膜的选择问题,但是经过反复验证,吸热型隔热膜不能彻底解决隔热问题,不能起到真正意义的节能效果,所以无论在建筑市场,还是在汽车市场都抛弃了吸热型隔热膜。目前,国际市场上发达国家绝大部分市场都在使用反射型隔热膜。
   目前,我国汽车贴膜市场上仍旧存在吸热型隔热膜的身影,而且比比皆是。那么在汽车贴膜的种类选择问题上,究竟反射膜好还是吸热膜更好呢?什么是反射膜?什么是吸热膜?如何辨别反射膜和吸热膜?


(图为吸热型隔热膜原理)


(图为智能光谱选择型反射膜原理)

   1.吸热膜是利用涂敷在透明聚酯膜表面的吸热胶吸收红外线,达到隔热的目的,而反射膜是在透明的聚酯膜上溅镀一层金属来反射红外线达到隔热目的。
   2.吸热膜的吸热胶可以将热能(太阳光谱中的红外线)吸收,但是吸热胶吸收的热量很容易达到饱和,当吸热胶吸收的热量饱和以后,吸热胶会将吸收是热量重新以远红外的方式辐射到车内,使人感觉到更加燥热。而反射膜是将红外线反射到车外,不存在二次辐射的问题,从而在根本上解决隔热的问题。

   关于如何辨别反射膜和吸热膜,可以从测试上鉴别。

   由于反射型隔热膜本身不存在热量饱和的问题,所以反射型隔热膜无论用多大功率的碘钨灯(最少500W,最好是1000W)照射多长时间都不会影响隔热效果,而吸热膜则不能用大功率碘钨灯照射太长时间,所以很多的吸热型隔热膜的经销商的测试用碘钨灯功率不会很大,而且严格限制测试时间,因为照射时间稍长,吸热型隔热膜的隔热效果就会逐步丧失。
   反射法测试。由于反射型隔热膜是通过反射红外线隔热,所以可以选择一块不大的玻璃,贴上反热型隔热膜,然后将贴膜的玻璃放在测试的热源前,然后转动玻璃的角度同时用脸部去感受,能明显感到玻璃将热量反射到脸部;同样,换成吸热型的隔热膜,同样方法测试,不会感受到有热量被反射过来。
   温馨提示:目前市面上的汽车贴膜的种类虽多,但选择起来也并非难事。由于先进的磁控溅射生产工艺、具有光谱选择功能的反射膜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喜爱,这其中的代表产品便是市面上反响最好的威固隔热膜。(威固膜怎么样?)北京海桥世纪汽车美容连锁系威固隔热膜北京专营中心,服务北京车主12年,品质有口皆碑,欢迎广大车主前来咨询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