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百修网[登录] or [注册]

上海办公维修网

主营:打印机、复印机、一体机、绘图仪、传真机 免费会员

打印机维修的故障及处理方法

2014/1/21 14:42:52

打印机维修/打印机不进纸 打印机无法打印,. 装纸后还出现缺纸报警声, 装一张纸胶辊不拉纸,需要装两张以上的纸胶辊才可以拉纸。 原因分析 一般针式或喷墨式打印机的字辊下都装有一个光电传感器,来 检测是否缺纸。在正常的情况下,装纸后光电传感器感触到纸张的存在,产 生一个电讯号返回,打印机控制面板上就给出一个有纸的信号。如果光电传感器长 时间没有清洁,光电传感器表面就会附有纸屑、灰尘等,使传感器表面脏污 ,不能正确地感光,就会出现误报。以上这几种现象基本是同一问题,光电 传感器表面脏污所致。

打印机维修方法 拔掉电源,打开机盖。对于大多数针式打印机如爱普生1600K等,拆下上盖板后,要先把与打印头平行*在打印头下 部的一块小盖板拿掉把打印头推至这中间( 喷墨式打印机一般没有此小盖板),这样可以拿掉上盖,否则是拿不下来的 。卸掉打印机周边的螺丝(大多数在打印机底部),慢慢活动就可以将外壳 拆开,然后卸下黑色的进纸胶辊,进纸辊两边是由一个切槽通过两个铁片卡住,只要用力推它,使它绕纸辊旋转,就可以拿下纸辊。此时能看见 纸辊下有一小光电传感器,清除周围灰尘,用酒精棉轻拭光头,擦掉脏污, 重新安装好纸辊、机盖等,通电开机,问题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