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百修网[登录] or [注册]

淄博宝多佳开锁公司

主营:博山开锁,开汽车锁,增加汽车钥匙,汽车防盗电话:15564456333 免费会员

15564456333

汽车钥匙进水了怎么办,还能继续用么?

2018/10/31 8:34:22

机械钥匙不变形就没影响

首先*种就是普通的机械钥匙。这个就和我们房门钥匙是差不多的,就是一块铁条,然后上面一个塑料片可以让我们转一下,有钥匙就能开门,有钥匙就能启动发动机。

 

这种钥匙要是到洗衣机里面去滚了一下,拿出来你只要看形状没有变化,用手甩一甩,擦擦干就直接可以用了。

 

电子式钥匙遥控器和机械部分影响不同

那么电子式的钥匙进水就相对会比较麻烦了。电子式的钥匙是指我前面讲的机械式的钥匙基础上,增加了一个遥控器。

 

按一下可以开锁或者是把窗户降下来,或者是上锁等等,然后发动的时候,依然是把机械的钥匙插到这个孔里面转一下,把发动机发起来的。

 

遥控器不灵但机械钥匙仍能用

这种钥匙如果去洗衣机里面滚了一圈拿出来,就是遥控器它不灵了,那没办法开门和锁门了。

 

但是机械部分的那个钥匙,依然是可以在门把手边上的那个锁孔里面插进去,把这个门打开的,发动机也是可以发动的。

 

不过一般好一点带防盗系统的,钥匙插进去一转,车子就开始报警了,那至少我们可以开到维修厂或者4S店解决这个问题。

 

芯片式钥匙进水后影响*

比较头疼的就是芯片式的钥匙。这种钥匙它又有遥控功能,又有芯片来管这个发动机防盗。

 

就是说我们一模一样的去钥匙店里磨一把这个钥匙出来,也是没办法发动发动机的,因为它额外的是有这个防盗芯片的。

 

芯片坏了发动机不能启动

这种钥匙进水的话看程度,如果进的厉害,里面的芯片坏掉了,那就算是这个机械钥匙能把这个车门打开,发动机还是发动不了。

 

强行启动三次以上,基本上发动机会因为这个防盗系统锁死的,那就很麻烦。


钥匙进水后该怎么办?

不要马上按上面的按键

那么这个车钥匙它进水了我们到底该怎么办呢?一个个来跟大家讲。汽车钥匙进水了之后千万不要马上去按上面的按键。

 

我们大多数人,人之常情,就唉哟是不是坏掉了,我赶快去按一下,看看能不能用或者怎么样。

 

这么一按,刚好这个水就顺着这个按钮的缝隙就顺进去了,这就产生了这种二次破坏了,而造成里面的电路短路。

首先把钥匙表面擦干

相对比较靠谱的做法是先把表面擦干,如果有条件把这个外壳也打开,把电池拿下来,用这种无水酒精呢把内部的部件和电池擦一下。

 

无水酒精有很强的吸水性的,而且顺便可以洗掉一些杂质。然后就放在那边自然风干,不要对着太阳晒,那或者说是用电吹风冷风吹干。

不要用热风吹钥匙

千万不要用热风,如果用了温度比较高的热风,电路板上的焊点有可能会受到比较大的影响。

 

再加上热风它这个蒸发起来的速度比较快,那就好像这个车钥匙变成了一个桑拿房。

 

你下面都是水,一下子蒸发起来了,这天花板上都是水。那地上也好,天上也好,都在钥匙里面,不太解决这个问题。

用冷风吹或者直接晾干

用冷风吹,或者是自然晾干。你要是想再靠谱安全一点,找一个干燥的米缸放进去,那个吸潮还要厉害,晾干之后呢把电池装回去,就可以来试试看能不能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