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百修网[登录] or [注册]

山东宝川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主营:变频器维修,高压变频器维修,变频器功率单元维修,直 金牌会员5企业认证

18663759266

山东变频器维修服务中心分享几个遇到的故障和解决方法

2018/10/19 14:03:15

今天维修工程师维修一台深圳安邦信93kw变频器,从中获取的很多维修经验,分享给大家:

一,E.SC故障

      IGBT模块损坏,这是引起SC故障报警的原因之一。此外驱动电路损坏也容易导致SC故障报警。安邦信G9系列变频器在驱动电路的设计上,上桥使用了驱动光耦PC923,这是专用于驱动IGBT模块的带有放大电路的一款光耦,安邦信G9系类变频器的下桥驱动电路则是采用了光耦PC929,这是一款内部带有放大电路,及检测电路的光耦。此外电机抖动,三相电流,电压不平衡,有频率显示却无电压输出,这些现象都有可能是IGBT模块损坏。IGBT模块损坏的原因有多种,首先是外部负载发生故障而导致IGBT模块的损坏如负载发生短路,堵转等。其次驱动电路老化也有可能导致驱动波形失真,或驱动电压波动太大而导致IGBT损坏,从而导致SC故障报警。

二,E.LU故障
       E.LU欠压故障,一般分两种情况 一种是上电就跳欠压故障 一种是带负载运行才跳欠压故障,解决办法如下
(1)先检测输入电源是否正常
(2)检查充电接触器的辅助触点是接触良好。接触不良时,可能报欠电压故障;
(3)检查开关电源二次侧的电压检测电路,及后续信号处理电路。
(4)另外补充一点 安邦信NEWG7系列变频器有时候跳LU,控制板有个蓝色小电位器 有时候调下它就可以解决问题。

三,E.OH故障
此故障变频器过热,主要引起原因有以下几种可能性:
(1)确认散热风扇是否已经不动;运行时风扇应该是转动的。
(2)确认散热风道是否堵塞,尤其是进风口与出风口要重点检查,堵塞了可不行。
(3)确认周边环境温度,一般周围环境温度在40摄氏度以下为正常范围。
(4)如果以前都没有解决 就要考虑是E.OH检测线路的问题了

四,GF故障
接地故障也是以前老结构G11系列平时会碰到的故障,在排除电机接地存在问题的原因外,*可能发生故障的部分就是霍耳传感器了,霍尔传感器由于受温度,湿度等环境因数的影响,工作点很轻易发生飘移,导致GF报警。

五,E.OCC故障
过流报警也是变频器的一个常见故障,排除加减速时间等参数设置的原因外,在硬件上主要有以下可能性:模块的损坏可能引起E.OCC报警
大功率模块的损坏主要可能有以下几种原因造成:
(1)输出负载发生短路缺相;
(2)负载过大,大电流持续出现;
(3)负载波动很大,导致浪涌电流过大,都可能引起OC报警,损坏功率模块。
(4)AMB300系列有时候霍尔线接触不良也会出现E.OCC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