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百修网[登录] or [注册]

苏州永泰满贸易有限公司

主营:咖啡机.烤箱.热水器.燃气灶 免费会员

15962587536

咖啡文化

2017/2/20 14:41:45

咖啡的产区及特性

咖啡的生产地带 ( 俗称为咖啡带 ) 为介于北纬 25度到南纬30 度, 涵盖了中、西非,中东,印度,南亚,太平洋,拉丁美洲,加勒比海的许多国家。咖啡的种植之所以集中在此一带状区域,主要是受到气温的限制。因为咖啡树很容易受到霜害,纬度偏北或偏南皆不适合,以热带地区为宜,此地区的热度和湿度最为理想。


咖啡的传说

话说咖啡这植物的起源可追溯至百万年以前,事实上它被发现的真正年代已不可考,仅相传咖啡是衣索比亚高地一位名叫柯迪 Kaldi 的牧羊人,当他发觉他的羊儿在无意中吃了一种植物的果实后,变得神采非常活泼充满活力,从此发现了咖啡。


全世界的咖啡饮用传统

中东地区的人们执着於基本的饮用方式,他们将咖啡豆深度烘焙至接近暗黑( Dark Roast ),通常研磨成极细的粉末,然后煮沸几次再加入糖即成为一小杯极浓、苦中带甜、且有沉淀的咖啡。人们以考究而有礼的态度从容不迫的轻啜着这一小杯咖啡。


咖啡树 ( The Plant )

咖啡树原产自衣索比亚,属於植物学中 Rubiaceae 族之 Coffee 属的常绿只 子叶植物,其高度可达十公尺, 而人工栽种者由於经过修剪,故仅有二至四公尺高。咖啡大概会在三至四年结子,而二十至二十五年后产量 会减少,但也有部分咖啡树超过百年寿命却仍然结出果实。咖啡树的树枝对立生长,呈水平或下垂分枝生长 ,其树叶则对生於短径分枝上。最主要的两个种类,阿拉比卡 ( Coffee Arabica ) 和罗巴斯达 ( Coffee Robusta )。 阿拉比卡的叶长约 15 公分。罗巴斯达的树叶较长,呈软卵形或尖形,颜色亮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