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百修网[登录] or [注册]

莞深咖啡机维修公司

主营:半自动咖啡机 全自动咖啡机 咖啡机 商业咖啡机 办公咖 免费会员

18925850363

半自动咖啡机清洁与保养注意事项

2017/2/20 14:42:31
咖啡机清洁与保养
一、 每日清洁保养工作:
1. 咖啡机机身清洁: 每日开机前用湿抹布擦拭机身,如需使用清洁剂,请选用温和不具腐蚀性的清洁剂将其喷于湿抹布上再擦机身(注意抹布不可太湿,清洁剂更不可直接喷于机身上以防多余的水和清洁剂渗入电路系统,侵蚀电线造成短路)。
2. 蒸煮头出水口: 每次制作完成后将手把取下并按清洗键,将残留在蒸煮头内及滤网上的咖啡渣冲下,再将手把嵌入接座内(注意:此时不要将手把嵌紧)按清洗键并左右摇晃手把以冲洗蒸煮头垫圏及蒸煮头内侧的咖啡渣。
3. 蒸汽棒:
- ●使用蒸汽棒制作奶泡后需将蒸汽棒用干净的湿抹布擦拭并再开一次蒸汽开关 键用蒸汽本身喷出的冲力及高温动清洁喷气孔内残留的牛奶汅垢,以维持喷气 孔的畅通;
- ●如果蒸汽棒上有残留牛奶的结晶,请将蒸汽棒用装入八分满热水的钢杯浸泡,以软化喷气孔内及蒸汽棒上的结晶,二十分钟后移开钢杯,并重复前述第一段的操作。 4. 锅炉: 为延长锅炉的使用寿命,如果长时间不使用机器,请将电源关闭并打开蒸汽开关,锅炉内压力完全释放,待锅炉压力表指示为零,蒸汽不再喷出后再清洗盛水盘和排水槽(注意:此时不要关产蒸汽开关,等隔天开机后蒸汽棒有热水滴出时再关闭以平衡锅炉内外压力)。
5、盛水盘: - 开店前或使用前将盛水盘取下用清水抹布擦洗,待干后装回。
6、排水槽:
- ●取下盛水盘后用湿抹布或餐巾纸将排水槽内的沉淀物清除干净,再 用热水冲洗,使排水管保持畅通
- ●如果排水不良时可将一小匙清洁粉倒入排水槽内用热水冲洗, 以溶解排水管内的咖啡渣油。
7、滤杯及滤杯手把: - - 每日至少一次将手把用热水润洗,溶解出残留在手把上的咖啡油脂及沉淀以免蒸煮过程中部份油脂和沉淀物流入咖啡中,影响咖啡品质。
8 、冲泡系统及滤杯手把:
- ●将任一滤杯手把的滤杯取下更换成清洗消毒用无孔滤杯;
- ●将一小匙清洁粉(2-3克)置入滤杯中;
- ●将滤杯把手嵌入接座中并检查是否完全密合;
- ●再按下清洗键约2-3秒后接键停止,如此重复数次后再将手把放松,扫清洗键并左右摇晃手把以冲洗蒸煮头垫圈及蒸煮头内侧直至滤杯内的水变成干净无色为止
- ●清洁完成后取下手把清洗键使冲泡系统内残留的清洁粉液流出,约1分钟后按键停止
- ●试煮一杯咖啡,去除清洁后的异味
- ●若有多个出水口。其它出水口亦重复上述步骤进行清洁保养工作。
二、 每周清洁、保养工作:
1、出水口:
- ● 取下出水口内的蒸煮铜头及网(如果机器刚使用过注意高温烫手),浸泡(1000ml热水对三小匙粉混合)一天,将咖啡油渣、堵塞物由铜头滤孔用清水冲洗所有配件,并用干净柔软的湿抹布擦洗
- ● 检视铜头滤是否都畅通,如有阻塞请用细铁丝或针小心清通
- ● 装回所有配件。
2、滤杯及滤杯把手:
- ● 分解滤杯及滤杯把手浸泡至洁液中(500ml热水对三小匙清洁粉 混合)一夜,将残留的咖啡油渣溶解释出(注意:手把塑胶部份最好不要浸泡至清洁液中,以免手把塑胶表面遭清洁液溶蚀
- ● 用清水冲所有配件,并用干净柔软的湿抹布擦洗;
- ● 装回所有配件 -
三、每月、季清洁,保养工作:
1、滤水器:检视,更换第一道、第二道滤水器滤心,建议每2-3月更换一次;
2、软水器:DVA 建议每年添加一次食用盐中和树脂(方法:说明书上的步骤)
咖啡机清洗、咖啡机除垢、咖啡机保养、咖啡机配件。
当咖啡机出现咖啡流速慢、不成水流状、不出咖啡等,一般都是需要清洗、除垢了。长时间的不除垢容易造成咖啡机漏水、煮的咖啡不太热、没有咖啡油脂等,最严重可以造成锅炉损坏、水泵的损坏等。
1、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咖啡机一定要定期清洗,一般来说在一个月左右。可根据使用的频率适当调整。判断是否需要清洗时,就可以检查蒸汽的气压,当蒸汽的气压不理想的时候就要清洗了。
2.尽量选用专业的除垢剂进行清洗,这样既不会对机器产生损害,除污效果好,而且比较安全。
3、如果实在没有清洗的除垢剂,那就试一下用一份的白醋对六份的清水混合,这样也可以代替专业除垢剂,当然也可以使用柠檬酸,但是价钱较高。
4、清洗的效果,就要仔细的观察了,主要是观察出水的颜色和蒸汽的压力,如果出水清澈,压力到位,那么就是清洗干净了。
5、如果遇到蒸汽口堵塞,可用细铁丝疏通。需要提醒的的是,千万要关掉蒸汽开关后再操作。并且,蒸汽口不能直对着人,以免误伤。
6除垢剂清洗达到满意效果后要用纯净的清水再继续冲洗,直到出来的水喝着没有任何异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