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维修技术 > 办公类

指纹考勤机指纹仪的故障及解决方法

2015-05-15 15:49:39 编辑:百修网 阅读量:18502

一、指纹仪故障

1、指纹仪指示灯不亮:

解决方法:A、检查终端是否上电

B、检查指纹的连接头是否插好

C、将其它正常的指纹仪换到此终端上测试。如正常,则是指纹仪出现故障,请更换指纹仪

    2、指纹仪无反映,即当需要按指纹时,指纹仪的指示灯没有反映或一直亮红灯

解决办法:A、重新上电,看指纹仪是否正常(上电后,蓝灯会闪一下)

B、请查看指纹仪表面是否有残留指纹,如有残留指纹应及时清洁

C、请更换其它正常的指纹仪测试,判断是否是指纹仪本身的问题

二、指纹质量问题

1、指纹验证不通过或很难通过:

解决方法:A、更换指纹质量比较好的指纹,如大拇指、食指

B、指纹重采,并注意操作方法

2、指纹采集时可以,但验证时困难:

解决办法:

A、采指纹时手指要平要正

为了能够获取更多的指纹信息,用户需要将手指指纹中心朝下,平按在指纹仪上,这样可以增加手指与指纹模块的接触面。

B、手指要干净

因为采集指纹是由手指直接与指纹模块接触实现的,若手指上有异物,则会影响所采集指纹信息的可靠性,所以在采集指纹之前请先确保手指干净。同样若手指比较湿或汗较多的话,请先用纸或干毛巾擦一下再采集指纹。如果手指很干,并感觉指纹采集比较困难,可以用嘴对着手指哈一下气增加湿度,也可以蘸少量水擦干后再做采集。

C、保持指纹模块表面干净

同样若指纹模块表面积累了异物,也会影响指纹的采集。当用户手指干净的情况下采集指纹仍然比较困难,可以看看模块表面是否存在异物,可以用柔软的纸巾或毛巾轻擦其表面,再做指纹采集。

D、选择指纹较好的手指

因为考勤机是以用户的指纹来确定用户的身份,所以请选择指纹较好的手指以提高可靠性。褪皮﹑伤疤﹑指纹断裂﹑磨损﹑破损的手指请不要使用。

E、按手指力度要适当

如果按手指时压力过轻,会使得手指与指纹采集头的接触面太小,造成采集的指纹信息不够。所以用户在按手指的时候应适当用点力,但不宜过大,否则会使指纹变形,纹脊粘连,造成采集的指纹信息失真。

在采集指纹的时候,也要注意手指不要一碰到指纹采集头便拿开,最好能够保持按着1秒钟以得到最佳的指纹信息。


版权与免责声明: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请您在选择服务时注意甄别服务商的主体资格、经营资质、报价、服务内容等相关信息,百修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百修网不涉及用户间因交易而产生的法律关系及法律纠纷,纠纷由您自行协商解决。

本网站仅作为维修信息发布平台,为规避风险,建议您在涉及到钱财时务必确认维修商资质并当面交易,任何先付款,再维修的均为欺骗行为。

客服热线

意见反馈邮箱:354481597@qq.com

关注我们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师傅接单小程序

师傅接单小程序

苏ICP备09042555号-2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50120 | 公安部备案号:32020202000170 | Copyright © 无锡市新视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