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维修技术 > 手机类

手机扬声器喇叭有杂音怎么办

2015-03-20 15:09:25 编辑:百修网 阅读量:144827

手机扬声器在播放音乐的时候总是会出现嗡嗡的杂声,而且在来电铃响的时候有沙哑破声,插上耳机和用手机听筒接电话就没有这种问题。就手机扬声器喇叭有杂音和破音现象,是手机扬声器喇叭坏了吗?到底是不是手机扬声器喇叭坏了,先了解扬声器喇叭原理。


手机扬声器喇叭原理


手机扬声器俗称为手机喇叭。手机喇叭的发声原理是电流通过由磁铁组成点电磁线圈,引起震动隔膜发生震动,继而使空气振动,发出声音。手机喇叭的主要部件有震动隔膜、电磁线圈、磁铁、电路板、过滤网。手机扬声器喇叭主要作用就是扩音。我们外放音乐,电话免提模式,手机按键伴音和手机电话铃音都是由手机喇叭发出的声音。


扬声器喇叭产生杂音和破音的原因


1、MP3音乐素材文件质量


如果MP3音乐的采样频率和码流过低,本身音乐文件压缩过程中的就带有杂音。一定要拿高品质的MP3音乐来测试扬声器喇叭杂音和破音现象。


2、离电器过近干扰


磁铁是手机喇叭的主要部件之一,如果有较大的电器会干扰扬声器喇叭的电磁线圈,线圈与震动隔膜不成一体导致引起杂音,这类情况常见于偶发现象。


3、手机CPU处理能力


音乐文件是一种特殊的编码格式,手机要播放音乐,必须先解码。而解码是消耗计算资源的,特别是CPU。如果手机CPU处理能力太差,解码速度慢,会导致手机在播放音乐的时候有破音和杂音。


4、震动隔膜损坏


震动隔膜是手机扬声器喇叭*核心的部件,一旦震动隔膜损坏,震动幅度和方向会出现错误,造成扬声器喇叭没有声音或者发声音质太差。


5、杂质进入到扬声器喇叭


手机用久了扬声器喇叭会进入杂质,比如金属屑、灰尘和线头等,杂质会影响手机扬声器喇叭的发音质量。


扬声器喇叭杂音解决办法


1、换个音质好的文件再试试看。


2、重新启动手机,看是否手机运行速度太慢导致的破音和杂音现象。


3、重新安装电池和后盖,尤其是暂时不放手机后盖的情况下,测试手机扬声器喇叭音质。


4、扬声器喇叭进入杂质和震动隔膜损坏就只能送去维修了,通常保修期为1年,如果不是人为损坏,扬声器喇叭杂音破音是在保修范围内的,可以免费进行更换。


在线报修

版权与免责声明: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请您在选择服务时注意甄别服务商的主体资格、经营资质、报价、服务内容等相关信息,百修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百修网不涉及用户间因交易而产生的法律关系及法律纠纷,纠纷由您自行协商解决。

本网站仅作为维修信息发布平台,为规避风险,建议您在涉及到钱财时务必确认维修商资质并当面交易,任何先付款,再维修的均为欺骗行为。

客服热线

意见反馈邮箱:354481597@qq.com

关注我们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师傅接单小程序

师傅接单小程序

苏ICP备09042555号-2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50120 | 公安部备案号:32020202000170 | Copyright © 无锡市新视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