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保养护理 > 手机类

智能手机边充电边玩会不会损坏手机?

2015-03-19 15:53:59 编辑:百修网 阅读量:7562

以前手机功能比较简单,只具有最基本的通讯功能比如打电话、发短信,很少有游戏,即使有也是非常简单的小游戏,所有手机很少遇到电池不够用的情况。但智能手机来的太快了,手机电池技术没有跟上手机技术的发展。智能手机逐步占领了人们的业余生活时间,玩游戏,看视频,上网看新闻,哪怕任何一点闲暇时间,也会拿起手机来娱乐。手机电池的弱点完全暴漏了,平均每天给手机充电成了必备的一项工作。通常情况下,手机电池充满电,大约需要2个小时左右。但就是手机充电这个两个小时,很多人也不忘记拿起手机来玩。那边手机电池变充电边玩手机会不会损坏手机呢?



手机的断电保护机制


在电器和电子产品中,都有一个保护其内部重要零件的电子原件或保护电路,比如我们家用的保险丝。当外部电流过大或短路时会使保险丝烧掉,从而切断电路,保护电子产品。智能手机作为高端电子产品,有非常精密的断电保护机制。手机的保护电路主要在主板CPU和IC模块(电源IC、触控IC、音频IC和显示IC等),每款智能手机在设计时都会为其限定工作电流,当有电路有过大电流通过则自动切断电路,这时保护电路便会切断电流,所以手机就会出现死机然后自动重启现象。常见于手机机身热量较大情况。


机身发热对手机的损坏


手机电池在充电过程中,电池也是有电路保护机制的,如果充电电流过大,则终止充电。但电池在充电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热量,也就是经常说的手机电池充电的时候特别烫。而在玩手机游戏、看视频,比较消耗手机的CPU和内存时,手机要不断的消耗资源进行运算,电流就是由这些数据信息所产生的,同样会发生大量热量。手机电池边充电边玩手机,手机的产生热量会更大,这时候就要看手机的散热能力,就会手机壳上涂抹的散热材料,比如苹果就用的石墨烯,如果散热处理不好的话,轻则手机启动断电保护手机会发生重启,重则手机内电路和模块焊锡点造成不稳定,使用寿命变短。所以手机电池边充电边玩手机对手机还是有损害的,尽量再手机冲完电都时候再玩手机。


版权与免责声明: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请您在选择服务时注意甄别服务商的主体资格、经营资质、报价、服务内容等相关信息,百修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百修网不涉及用户间因交易而产生的法律关系及法律纠纷,纠纷由您自行协商解决。

本网站仅作为维修信息发布平台,为规避风险,建议您在涉及到钱财时务必确认维修商资质并当面交易,任何先付款,再维修的均为欺骗行为。

客服热线

意见反馈邮箱:354481597@qq.com

关注我们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师傅接单小程序

师傅接单小程序

苏ICP备09042555号-2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50120 | 公安部备案号:32020202000170 | Copyright © 无锡市新视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