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保养护理 > 电脑类

笔记本屏幕进水不要慌,百修网教您如何处理

2015-03-11 14:46:55 编辑:百修网 阅读量:19739

手机进水大家经常遇到,其实笔记本进水也是经常发生的,比如在电脑前喝茶、可咖啡时,稍微不小心就会造成水或其他液体(饮料、奶制品)洒在电脑上,如果处理不当就会使造价不菲的电脑报废,或者要花费较高的维修费才能修复。怎样才能使损失减至最小呢?下面介绍进水后的处理方法。


第一步:首先应立即拔掉外接电池电源和外接鼠标等设备,如果按电脑的正常步骤关机,大部分机器大约需要4秒钟左右才能关机,在这段时间里,水就有可能流入电路板,造成短路故障,那样就后悔晚矣。

第二步:想办法把流进的液体和水清理干净。如果水是从电脑正面流进去的,就应该把电脑倒置过来,让水流出,等水流干后,再用干净的吸水纸把电脑表面的水渍擦干净。这时千万不要以为水已完全流出而急于加电观察,要知道大部分电脑都是在这一步上让心急的使用者加电测试时烧坏的。同时,也不要想把机内的水分吹干而用热吹风机吹风加热,因为电脑里的很多构件都是用塑料制成的,热吹风很容易使这些塑料变形,失去原有作用。

第三步:由于流进电脑的水和液体或多或少含有腐蚀性杂质,这些东西在电路板内会对电路板和器件腐蚀氧化。笔记本电脑的电路板一般都是由多层树脂材料粘合在一起。内部采用细铜箔走线,工旦夹层内的铜箔被腐蚀断掉,那么这块主板也就彻底报废无法修复了,因此应进一步拆开机器仔细进行清洁处理,拆开机器后取出主板,摘下机器上的CMOS电池,用小刷子(可用牙刷代替)蘸点无水工业酒精,把进水部分的部位彻底洗刷干净,然后再通风干燥24小时,这样处理后的电脑才能真正做到万事大吉。如果键盘洒进水,应小心地把键盘上的键帽向上一个一个地抠下来,笔记本电脑键盘上的键帽都是用塑料卡子在键盘支架上卡着的,轻轻用力抠,是不会抠坏的。如果动手能力很强,可以把支架一个一个地取下来,记好键帽与键卡的对应位置。以免装回时装错位置:等全部支架取下后,掀开键盘最上面的胶皮垫后,就可以看到键盘的塑料线路板,然后用小毛刷蘸无水工业酒精清理干净就可以了。在擦键盘的印刷电路板时一定要轻轻地擦,不要把键盘上的导电墨层给擦掉了。

对于维修拆卸能力不强的用户,最好请专业的维修部门帮助清理,并当面看着对方清理,一般的维修清理部门拆机清理收费100元左右,这样花较低的维护费用,就可以日后安心长久的使用了。


版权与免责声明: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请您在选择服务时注意甄别服务商的主体资格、经营资质、报价、服务内容等相关信息,百修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百修网不涉及用户间因交易而产生的法律关系及法律纠纷,纠纷由您自行协商解决。

本网站仅作为维修信息发布平台,为规避风险,建议您在涉及到钱财时务必确认维修商资质并当面交易,任何先付款,再维修的均为欺骗行为。

客服热线

意见反馈邮箱:354481597@qq.com

关注我们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师傅接单小程序

师傅接单小程序

苏ICP备09042555号-2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50120 | 公安部备案号:32020202000170 | Copyright © 无锡市新视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