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维修技术 > 电脑类

电脑发生常见故障时应采取的电脑维修措施

2015-01-30 10:10:44 编辑:百修网 阅读量:1459

电脑发生常见故障时应采取的电脑维修措施

在我国很多地区,电脑都是人们生活和工作中不可缺少的工具。因此,了解电脑常见故障的应对方法是有必要的,否则只能丢下手中的工作去等待电脑维修人员上门,在很多时候这无疑是在浪费时间。

当开机后无反应时,首先需要检查BIOS,这里是电脑硬件数据的储存之处,同时也较为脆弱,很容易因为感染CIH病毒而受损,从而使得硬盘数据消失。要确定BIOS完好与否,就要先确认硬盘数据是否无损,如果没问题,那么再检查其他地方,包括主板扩展槽、电脑扩展卡、CMOS跳线、内存。

当无法关机时,应确认自动关机程序是否有问题;应用程序是否有问题;外设是否与驱动程序不兼容,等等。

当电脑自动重启时,可能是病毒引起的,需要杀毒;也可能是系统文件有问题,需要安装;可能是定时程序有设置,或者计划任务程序有设置;可能是机箱电源功率不够充足,或者直流输出不纯;可能是内存热稳定性有问题,或者芯片受损,等等。可能是CPU温度太高。可能是AGP显卡、网卡等的原因。可能是并口、USB接口等存在问题。可能是光驱内部电路有问题,或者芯片受损。 可能是RESET开关问题。也可能是主板问题,等等。因此,需要先检查清楚再选择电脑维修的对策。

    电脑的常见故障不止上述几点,如果想了解更多电脑维修知识,可以登录相应社区,与网友一起交流讨论。不过,如果需要拆开电脑检查,还是要请专业人士帮忙,以免让电脑受更大伤害。


版权与免责声明: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请您在选择服务时注意甄别服务商的主体资格、经营资质、报价、服务内容等相关信息,百修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百修网不涉及用户间因交易而产生的法律关系及法律纠纷,纠纷由您自行协商解决。

本网站仅作为维修信息发布平台,为规避风险,建议您在涉及到钱财时务必确认维修商资质并当面交易,任何先付款,再维修的均为欺骗行为。

客服热线

意见反馈邮箱:354481597@qq.com

关注我们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师傅接单小程序

师傅接单小程序

苏ICP备09042555号-2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50120 | 公安部备案号:32020202000170 | Copyright © 无锡市新视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