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维修技术 > 电脑类

本本维修实例:笔记本电脑进水维修实例分析

2015-01-29 13:26:19 编辑:百修网 阅读量:2577

维修进水T420集显笔记本主板一块,故障U37,U28,L28,L35等附近进水,酒精清理干净,把腐蚀的小电容,小电阻,U28,U37等芯片全部更换。目测没有别的地方有进水的痕迹。万用表打阻值,然后上电。待机部分正常,上CPU,电流到0.1左右,掉电。测量CPU内核供电没出来。上周听说刘哥也遇到了T420不出CPU供电的案例,缘分呀。


今天看小强我也来一次,狂射一把好了,不整没用的了,来点干货,继续:接着测量别的电压瞬间都出来了。那就详细看U2VT1316MFQ吧,主供电有,EN瞬间也有,SVID瞬间也有,就是不产生供电。思索,思考,思想着……插曲上,我们不是做IBM项目的吗,胆大心细,板子多。


由于经常看刘哥的文章受益匪浅,其中就说到,M67系列CPU供电受控于U49与PCH的SPI模块,我就发现旁边有一块没U49的T420同样的板板。看看他是什么故障问题的东东,边思考着进水的T420这块的西西。上电发现电流也到1.0几掉电或到0.01,这时头脑灵感来了,换个程序玩玩,还是不行,能确这个程序没问题,好板子上找了一个。那么还是用一下中医里的针灸大法,打阻值吗,没有物理上的硬伤。

不要问我为什么果断更换QM67,上BAG。

更换解决,由此可见QM67真爱坏,通病通病,一定是爱坏的病。

总结此板由于SPI模块不良造成。



版权与免责声明: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请您在选择服务时注意甄别服务商的主体资格、经营资质、报价、服务内容等相关信息,百修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百修网不涉及用户间因交易而产生的法律关系及法律纠纷,纠纷由您自行协商解决。

本网站仅作为维修信息发布平台,为规避风险,建议您在涉及到钱财时务必确认维修商资质并当面交易,任何先付款,再维修的均为欺骗行为。

客服热线

意见反馈邮箱:354481597@qq.com

关注我们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师傅接单小程序

师傅接单小程序

苏ICP备09042555号-2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50120 | 公安部备案号:32020202000170 | Copyright © 无锡市新视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