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资讯 > 热点资讯

工商局抽检报告:15批次家用电器抽检不合格,或存在触电风险

2018-10-17 09:09:38 编辑:百修网 阅读量:1434

家用电器的安全性一直都是消费者所关注的痛点,不合格的家电就像是一颗定时炸弹。

近日,省工商局组织了对家用电器类商品的抽查检验。抽检结果显示,15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涉及标志和说明、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输入功率和接地措施等,半球、山水、雷凡等品牌因部分批次产品抽检不合格,登上质量“黑榜”。

据了解,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项目不合格,一方面表现在导线的横截面积偏低,不能满足载流能力的要求,在使用过程中极易过热,从而使电源线的绝缘热熔,有发生触电及着火的危险。另一方面表现在插头尺寸,插头的尺寸标准有严格要求的,是使用性能的通用性要求,尺寸过大过小都会导致连接不合理,直接影响使用甚至带来安全隐患;接地措施不合格易引发触电、火灾等意外事故。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家用电器时,购买前仔细查看标志和说明,不购买三无和标志不清、不全的产品。注意查看“CCC”标志,以保证产品的安全性符合国家强制认证要求,3C标志一般粘贴在产品机身上或印刷在产品铭牌上。

消费者最好在正规的大型商场或者超市购买知名品牌的家用电器,如有必要,最好要求销售人员对电器产品进行试机,一旦确认质量可以直接购买。此外,购买家电时,为了日后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一定要求商家开具发票并妥善保管。


版权与免责声明: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请您在选择服务时注意甄别服务商的主体资格、经营资质、报价、服务内容等相关信息,百修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百修网不涉及用户间因交易而产生的法律关系及法律纠纷,纠纷由您自行协商解决。

本网站仅作为维修信息发布平台,为规避风险,建议您在涉及到钱财时务必确认维修商资质并当面交易,任何先付款,再维修的均为欺骗行为。

客服热线

意见反馈邮箱:354481597@qq.com

关注我们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师傅接单小程序

师傅接单小程序

苏ICP备09042555号-2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50120 | 公安部备案号:32020202000170 | Copyright © 无锡市新视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