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维修技术 > 手机类

两分钟就能修好的苹果电脑,苹果却“系统性夸大”维修费用

2018-10-15 13:29:32 编辑:百修网 阅读量:6930

苹果手机的维修费用一直备受吐槽,很多人说买得起苹果,但是修不起苹果手机。苹果手机在专门的维修的维修费用是普通手机维修店的好几倍。打个比方吧,修同一台苹果MacBook Pro,在苹果专卖店要1200加元,和买一个全新的同款电脑相差无几。而拿到专业维修店后修了两分钟就能开机,完全修好只需75到150加元。

为了避免苹果用户的客户流失,苹果新开发的工具进一步显示了其打造封闭系统的趋向,设备若不经苹果授权商家的维修,后续就无法使用,更是让第三方维修商无从下手。

近日,加拿大广播公司的《国家报》报道了这一现象,在暗访中记者带着一台损坏的MacBook Pro来到多伦多的苹果专卖店,店员在检查后发现进水指示灯亮起,说电脑里“有很多液体”,并称“可能需要更换相当多的组件。”

该店员称,修好电脑至少要花费1200加元(约合人民币6417元),包括更换600加元(约合人民币3209元)的主板和500加元(约合人民币2674元)的顶盖,再加上100加元(约合人民币534元)的维修费。如果需要更换显示屏,则需要额外支付780加元(约合人民币4171元)。

更加令人费解的是,当记者表示这个费用“与购买一台新电脑的成本非常接近”,追问是否有便宜一些的修理方法时,店员表示没有。

接着,记者带着这台的MacBook Pro找到了一个网络上非常出名的维修店,该维修老板他检查中的判断与苹果店一致,也认为是进水问题。显示器能够正常工作,但没有背光。他发现显示屏连接器上的一个弯针有故障,将其压回原位后电脑就正常开机了,整个维修过程不到两分钟。

该维修店老板表示,如果客户想要彻底修好电脑,需要更换电线,估计整体下来维修费用在75加元到150加元(约合人民币400到800元)之间,一天大约会有10到30人因为苹果昂贵的维修费用而选择他们维修。

此次事件一经报道,苹果公司在声明中称,苹果专卖店里“使用原装零件的认证专家”能够为顾客提供了最好的服务,并否认系统地夸大了维修成本。

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其实能明显的感受到除了苹果的Mac系列计算机打造封闭系统的趋向越来越明显,苹果手机一更新,相应地数据线也无法使用了。

百修网,就是一个专业的维修服务平台。我们的价格公道,收费合理,欢迎一键报修。



版权与免责声明: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请您在选择服务时注意甄别服务商的主体资格、经营资质、报价、服务内容等相关信息,百修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百修网不涉及用户间因交易而产生的法律关系及法律纠纷,纠纷由您自行协商解决。

本网站仅作为维修信息发布平台,为规避风险,建议您在涉及到钱财时务必确认维修商资质并当面交易,任何先付款,再维修的均为欺骗行为。

客服热线

意见反馈邮箱:354481597@qq.com

关注我们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师傅接单小程序

师傅接单小程序

苏ICP备09042555号-2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50120 | 公安部备案号:32020202000170 | Copyright © 无锡市新视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