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保养护理 > 家电类

电饭锅越用越耗电?教你一个小妙招,省电又节能,简直太实用了

2018-10-15 13:10:18 编辑:百修网 阅读量:2643

先问大家一个问题,大型家电和小型家电,哪一个更耗电?在很多人的认知中,大件家电比如冰箱、空调等才是最耗电的,其实家庭中一些平时看起来不起眼的小家电,可能才是真正的耗电大户。那么,电饭锅越用越耗电是什么原因?

我们每次清洗电饭锅的时候,是不是只清洗电饭锅的内丹,但是这一个地方千万不能忽视,而且网友都说只要把这个位置清理干净,节能又省电。电饭锅在长时间的使用下,对发热盘会造成一定的压力甚至是损坏,传热性能大不如前以及耗电量会比之前增加许多。那么如何清洗电饭锅底部的发热盘?


第一步,为了安全起见,先拔掉插头,确保电源被切断。

第二步,准备清水和一只小牙刷,先用小牙刷按照发热盘底部的纹路轻轻刷一刷,然后再用湿抹布擦拭干净。

第三步,有一些难以去除的瑕疵需要用力擦干净,可以加一些清洁剂清洗。

很多人会觉得电饭锅的发热盘不能碰水,会减短电饭锅的寿命。其实并不是,长期不清洁才会使得电饭锅耗电又减少寿命。在生活中的日常使用中,电饭锅的使用要注意什么呢?

1、不要长时间加热电饭锅。当电饭锅内的米饭已经熟了,可以不继续加热,利用电饭锅内的余温继续保温。

2、煮米饭时,锅内的水和米应该均匀散布,防止一边水多米少或者另一边水少米多造成的受热不均匀,很容易煮出夹生饭。

3、家里的老年人会用一条毛巾盖用电饭锅时上,小时候的我不懂,现在想想,简直是太聪明了。这么做,会减少热量的损失,缩短做饭时间。

4、有条件的家庭,可以先浸泡米然后再煮饭。如果时间不充足,也可以用温水或热水做饭,这样也可以节省1/3的正常耗电量。

5、电饭锅最好不要与大型家电共同使用一个接线板,容易造成电器事故,比如说电源短路,电压不足导致的跳闸等等。

6、最后一点,电饭锅的清洁很重要。不要只清洗内胆,电饭锅的加热底盘和电饭锅的外面都要清洗干净,防止灰尘进入米饭之中,食物的卫生很重要。而且频繁清洗电饭锅能延长电饭锅的寿命,不怕电饭锅煮不了米饭,就怕电饭锅煮的是夹生饭。连生米都煮不了熟饭,你还要它做什么!







版权与免责声明:所展示的信息由会员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会员负责,请您在选择服务时注意甄别服务商的主体资格、经营资质、报价、服务内容等相关信息,百修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百修网不涉及用户间因交易而产生的法律关系及法律纠纷,纠纷由您自行协商解决。

本网站仅作为维修信息发布平台,为规避风险,建议您在涉及到钱财时务必确认维修商资质并当面交易,任何先付款,再维修的均为欺骗行为。

客服热线

意见反馈邮箱:354481597@qq.com

关注我们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网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百修公众号

师傅接单小程序

师傅接单小程序

苏ICP备09042555号-2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50120 | 公安部备案号:32020202000170 | Copyright © 无锡市新视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